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14:52:41

 2022年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1.90%和2.3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包括美、欧、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央行、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国际金融组织踊跃参与认购,投标总量接近750亿元,约为发行量的3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常态化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不仅丰富了香港市场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流动性管理工具,而且带动了境内金融机构、企业等其他主体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近年来,在离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国债、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不断增加,发行方式和发行地点日益多样化,表明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对于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2022年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1.90%和2.3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包括美、欧、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央行、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国际金融组织踊跃参与认购,投标总量接近750亿元,约为发行量的3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全新产业地图辟出5条发展新赛道 崇明热忱欢迎世界级选手前来投资兴业
人民银行延安中支开展违法违规金融广告专项治理工作
1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 近四成净利润同比增长
【突发!4200亿巨头昔日“灵魂人物”意外出事 新能源遭唱空 5万亿资金受冲击?】有时候,坏事一出就是一连串。在上周五大跌之后,这个周末,新能源行业(特别是光伏)被不少人唱空。而据CINNO Research预测,2022年中国新能源行业投资金额将超5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240%。那么,这是否会冲击到已经投入的资金,又是否会影响到后续的增量部分呢?新能源大牛市这么快就要结束了吗?(券商中国)
重磅!非对称降息落地 5年期以上LPR下调15基点 百万房贷可省3万利息
有城市买空调安装要等1个月!?高温天气创纪录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业绩影响
北交所指数持续上涨,今日两只新股开启申购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