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布调整远端防控相关要求通知
来源:中国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13 18:53:18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泰国赴华人员健康安全,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规定,自泰国出发赴华且完整接种了灭活疫苗的人员,申请健康码时的48小时以内的原有核酸检测加血清IgM、IgG抗体检测调整为双核酸检测。具体要求如下:

  一、自2022年1月22日(含22日)起,完整接种了科兴、国药等灭活疫苗的赴华人员,行前48小时以内的PCR核酸加血清IgM、IgG抗体检测调整为行前72小时以内的两次PCR核酸检测。

  二、行前72小时以内的两次核酸检测必须都在使馆指定的两家不同检测机构分别检测,且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一次采样须在行前48小时以内。

  三、完整接种灭活疫苗人员是指已经完成灭活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两剂次、间隔符合要求且第二针满14天的人员。两针灭活疫苗接种间隔不足14天的人员,需要按照未完成接种人员来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四、对于接种辉瑞、复必泰、莫德纳、康希诺、智飞龙科马等非灭活疫苗的,仍参照原有规定执行。已经完整接种灭活疫苗人员,如果又接种了非灭活疫苗,请按照完整接种灭活疫苗人员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五、行前7日首次检测相关要求不变,请务必选择使馆指定检测机构,以免因未能取得符合要求的首检报告而影响行程。

  六、对于自第三国持旅游等短期签证来泰人员,除现有规定以外,需额外增加行前14天的核酸检测。已完整接种灭活疫苗人员可减免做行前48小时以内血清IgM、IgG抗体检测,其他要求不变。涉及自第三国持旅游等短期签证来泰人员的最新要求自1月31日(含31日)起实施。

  七、接种灭活疫苗人员应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14天后再出行,对接种未满14天者,即使登机前检测符合“双阴”要求,亦不予审发健康码。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泰国赴华人员健康安全,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规定,自泰国出发赴华且完整接种了灭活疫苗的人员,申请健康码时的48小
1月13日,重庆市江津区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共集中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221.5亿元,集中开竣工项目116个、总投资323.7亿元。  活动当天,共
如果说“内卷”刚流行时只是个开始,那么现在一线城市的“卷”已经升级到了地狱模式。每一句“太卷了”的感慨背后,是无处安放的焦虑与压力,而这
 13日,没想到两大官员传来大消息,均跟股市沾上关系。  今日下午,据央视新闻,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提起公诉,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等。  而随后,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
记者13日自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日前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102.67亿元(人民币,下同)。该专项支持工具采用“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由国家开
《投资者网》先进制造行业小组 侯书青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知乎”)拟在2022年1月赴港上市,对此,知乎(NYSE:ZH)予以否认。企查查显示,2021年1
1月11日,隆基股份(80.200, 2.22, 2.85%)发布了可转债“隆22转债”的发行结果公告。  结果显示,有约1130万的投资者参与了“隆22转债”的申购,申购人数创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杭州潜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阳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2年1月7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