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山东发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情况
来源:大众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9-19 09:47:11

原标题:山东发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情况

 

  18日,山东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占辉,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邵靖,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培全介绍全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杨占辉主要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开发区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4个方面的改革情况作介绍。

  杨占辉介绍,到去年底山东省属企业各级权属企业混改比例达到68%,今年上半年又有72户权属企业完成混改,省属企业新增上市公司3家,控股上市公司达42家。

  通过转变监管方式,国资监管效能更加高效。深化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制定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在战略规划、主业管理等方面加大向投资运营公司授权放权力度。大力实施监管流程再造,精简办理要件、办事环节12项,对涉企审核备案事项全部明确办理时限,实现“一处受理、并联审核、网上办理、限时办结”。推行改革述职问询制度,将企业负责人承诺事项及落实情况在省级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企业负责人末位淘汰制度,制定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改革绩效考核评价办法,依据考核结果对领导人员实行常态化末位淘汰。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邵靖就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山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回答记者提问。

  近几年,国家税制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培全就山东省的税制改革进展、成效、下一步改革方案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处长丁绍敏主持。

(文章来源:大众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