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中国商业航天再迈一步:银河航天二发星完成载荷研制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9-18 14:46:03

原标题:中国商业航天再迈一步:银河航天二发星完成载荷研制

 

  近日,环球网记者从银河航天官方了解到,目前该企业已在西安载荷AIT研发示范线完成二发星载荷研制,并计划于9月18日进行载荷舱转运。

  这是自今年初正式开始二发星型号研制以来,银河航天首次在西安载荷AIT研发示范线上进行载荷研制工作,是示范线上研制的首个宽带通信卫星载荷,也是具有国际先进性的Q/V/Ka频段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载荷。

  时隔半年,作为互联网++航天“新物种”的银河航天在卫星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又有新进展。据了解,银河航天西安载荷AIT研发示范线首套载荷的下线意味着银河航天在自研宽带通信载荷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据银河航天载荷总体负责人左朋介绍,该示范线位于西安市航天基地,整个厂房面积近三千平方米,目前满足年产10套载荷以上的总体生产能力,后期主要用于卫星天线和卫星载荷的装配、集成、测试,以及此类产品的智能化生产模块及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左朋称:“西安载荷示范线是银河航天迈出卫星批量生产的第一步,该载荷示范线不仅能在现阶段满足新产品研发的配套生产任务,今后还将不断探索如何将天线、载荷系统的总装与各项测试、联试环节从原有的传统生产模式向以后的自动化生产模式转型。”

  目前, 银河航天初步探索完成低轨互联网卫星的初级量产级配套生产,并在这条线上分阶段分工序的部署部分自动化探索项目,为以后的批量生产模式摸索积累宝贵的生产经验。

  从技术发展的角度来说,5G的建设以及未来6G通信建设都对卫星互联网提出了迫切需求。当前,移动通信技术快速发展,但全球仍有约80%的海洋区域和偏远地区没有通信网络覆盖,全球约40%的人口享受通信网络服务。而基于卫星通信天基互联网服务区域广,且不受地球表面地理环境影响,以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为代表的卫星互联网不仅将有望成为全球通信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成为5G乃至6G时代实现全球网络覆盖的重要解决方案,还有望成为航天、通信、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趋势和战略制高点。

  左朋表示:“自研载荷是构建卫星互联网的关键一步,银河航天致力于研发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卫星,将不断的推动低成本、高性能互联网卫星的量产,拉开中国卫星低成本量产时代的序幕。”

  银河航天于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是我国商业航天领域的领跑者。该企业融合航天与互联网基因,通过敏捷开发、快速迭代模式、规模化研制低成本、高性能的5G卫星,致力于研发全球领先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

  2020年1月16日,银河航天首发星成功发射。该星不仅是中国首颗通信能力达到16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也是我国由民营公司生产的唯一的宽带互联网卫星,在国际上第一次验证了低轨Q/V/Ka等频段通信,并在此后实现了我国首次低轨卫星互联网5G通信试验。

 

(文章来源:环球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