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下足“绣花功夫” 施策精准到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6 11:19:25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期,我们将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惠来县各地基层干部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精神,用细致的工作和精准的手段,下足功夫,补齐短板,认真把扶贫工作做到位、做得精致、做出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和幸福感。
华湖镇白塔村:
打造脱真贫、奔小康脱贫攻坚模式
白塔村是惠来县华湖镇省定贫困村之一,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户200人。截至2019年底,该村实现了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白塔村围绕规划、基建、产业三篇文章,着重推动贫困人口在思想观念及生产生活方式上实现转变,打造脱真贫、奔小康脱贫攻坚模式。”白塔村党支部书记陈武彬介绍,在规划方面,该村推动并完成了《白塔村景观规划设计》修编,确定全村发展路径,从根本上摆脱了无序发展问题,并在挖掘乡村旅游观光潜力上下好先手棋。在基建方面,全面推行“农民工匠”模式,实施农村小型建设项目,投入71.7万元的环村路工程正全速推进;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帮扶的“安心桥”“教师办公用房”“贫困户安居房”等项目相继建成,成为白塔村连接外界、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在产业方面,总投资350万元的主营化纤废料回收、资源再生项目的维萍废旧回收有限公司顺利投产,搭建了白塔村首个贫困人口劳动力就近就业经济载体;牛羊放牧、茄子种植成为该村贫困户探索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已有贫困户利用小额贷款渠道扩大牛群饲养规模,实现年收入近20万元。
“接下来,白塔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对照贫困户退出、贫困村出列指标,进一步保障脱贫、出列成效,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陈武彬表示。
靖海镇:
“一村一策”推动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惠来县靖海镇共有省定贫困村1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877户3291人。目前,该镇未退出的贫困户和未出列的贫困村已全部上报申请退出、出列,所有扶贫资金已全部投资扶贫产业项目,将确保发挥效益,助力贫困户脱贫。
靖海镇党委书记黄娘俊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明确任务,挂钩督战。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挂钩到各贫困村,对已脱贫人口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扶贫产业项目发挥效用。其次,结合各村实际,有针对性地就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效制订“一村一策”工作目标,推动各项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另外,要持续加快新农村建设,全面深入统筹使用涉农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总结推行“农民工匠”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好、快、省”优势,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前詹镇:
抓牢抓实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前詹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冲刺发力,抓牢抓实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等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惠来县前詹镇党委书记陈奋腾告诉记者。
陈奋腾表示,前詹镇将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识别锁定扶贫对象,加强对贫困户的走访,及时了解贫困户身体健康及生产生活现状,善于发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次,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全覆盖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同时,加快巷道硬底化、雨污分流工程、卫生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贫困户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保障。再次,要巩固扶贫成果,紧紧围绕贫困户增收致富工作目标,多花心思,多下功夫,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基础工作抓牢抓实;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发展该镇赤澳村鲍鱼养殖基地、前詹村农贸市场等产业扶贫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溪西镇:
下好脱贫攻坚“三步棋”
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冲刺阶段取得实效,惠来县溪西镇党委书记林思奋表示,该镇将深入对标“1+5+1”农村工作措施体系,下好脱贫攻坚“三步棋”。
林思奋介绍,溪西镇一方面将抓班子,强信心,举全镇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坚持党建引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积极选优配强各村“两委”班子,为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证;坚持“扶贫先扶志”,着重培育贫困户“造血”能力,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坚定扶贫摘帽目标,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是找差距,补短板,定精准之策冲刺脱贫攻坚。了解贫困户所急所需所盼,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计划;全力推行“农民工匠”模式,让贫困户参与农村小型项目建设,帮助贫困户增收;落实产业帮扶,因地制宜发展光伏发电、韭菜花种植、狮头鹅养殖、凤梨产业园等产业项目。以此同时,该镇将明责任,常跟踪,以必胜之心决战脱贫攻坚。明确镇、村书记为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镇党委书记带头抓总,镇班子成员包村到户,村一级形成支部书记带头抓总,“两委”干部包户到人的责任体系,同时密切跟踪了解,坚决防止出现返贫现象;成立资金监督小组,对产业扶贫、“农民工匠”等专项资金进行跟踪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理,形成长效可持续管理机制。
岐石镇:
引导贫困户提升自身“造血功能”
“为确保岐石镇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三注重’为抓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惠来县岐石镇党委书记方福军表示。
方福军介绍说,该镇将注重摸底,全面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工作台账,明确帮扶措施,跟踪工作进展,实行挂图作战、逐一对账对标抓落实。注重实效,落实帮扶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帮扶责任落到实处;按照每一贫困户一个工作组责任包干的方式,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实行包户销号。注重方法,精准因户施策。充分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帮扶计划,用好用活产业扶贫资金,引导贫困户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强化技能培训,鼓励贫困户参与双丰种养合作社等途径就业创收;坚持以贫困退出标准为准绳,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标本兼治补足存在的短板弱项,逐户扫清退出障碍,保证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