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加拿大房屋销量再破记录 连涨四个月何时是个头?
来源:FX168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10-16 16:33:59

原标题:加拿大房屋销量再破记录 连涨四个月何时是个头?

 

  周四(10月15日),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公布,9月加拿大房屋销售较8月攀升0.9%,连续第三个月创下月度新高。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实际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45.6%。9月份全国实际平均房价达到创纪录的60.4万加元,较2019年9月上涨17.5%。

  CREA主席Costa Poulopoul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进入这个非常奇怪的年份的秋季市场时,许多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活跃程度仍处于历史高位。”Poulopoulos说,除了一些地区的房产短缺之外,买家之间也存在“激烈的竞争”。

  “这听起来像是打破了纪录,但加拿大的房屋销售和价格在9月份再次创下纪录……就像7月和8月那样,”CREA高级经济学家肖恩·卡斯卡特(Shaun Cathca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安大略较小城市和首都渥太华的房价涨幅最大,多伦多郊区和安大略乡村城镇的房价同比涨幅也非常强劲。这强化了在疫情期间,加拿大人正在逃离城市中心的严格限制,寻求更大的住房空间的观点。“家是我们的工作场所、孩子的学校、体育馆、公园等等。个人空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卡斯卡特写道。

  CREA表示,平均价格并不是衡量市场的最佳指标,因为它很容易被多伦多和温哥华的高价住宅的销售所扭曲。如果不包括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地区的销售,全国平均价格将会低12.5万加元,为47.9万美元。但这一数字的增幅甚至超过了整体平均水平,过去一年的增幅超过了20%。

  事实上,不仅仅是多伦多和温哥华的郊区房产销售火爆。卡尔加里Royal LePage的房地产经纪人Corinne Lyall说:“我们还发现,我们居住的社区以外的房产需求也在增长,尤其是休闲房产。”本月,该市共有2405套房屋易手。过去一年,这个数字增长了逾30%,仅过去一个月就增长了近10%。

  尽管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疫情期间表现强劲,令分析师感到震惊,但许多人警告说,破纪录的速度无法继续下去。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Douglas Porter)在一份报告中认为9月份的价格上涨并非偶然,因为2020年前9个月的平均涨幅为11.6%。但他也表示:“我们怀疑,在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近期的强劲势头能否持续下去。”“根本的经济状况根本无法在一段时间内支撑如此火热的市场。”

  道明银行分析师Rishi Sondhi也表示,虽然低利率可以让人们更能负担得起更昂贵的住房,“但现在的问题是,这种势头能否持续。”他认为,当前房市的繁荣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春季销售低迷后被压抑的需求。但这基本上已成为过去,因此“房屋销售在未来几季将从不可持续的第三季增长中降温,”Sondhi说。

 

(文章来源:FX168)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