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美联储人士呼吁提供更多财政刺激 暗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9-05 10:27:59

原标题:美联储人士呼吁提供更多财政刺激,暗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芝加哥联储总裁3日呼吁美国国会提供更多财政援助,并暗示美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利率将在多年内维持在超低水平,以帮助经济恢复此前强劲势头。

  据该报道,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预计,即使有进一步的政府刺激措施,并假设在控制新冠病毒方面取得进展,美国的产出在2022年底之前都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他预测,届时失业率仍将在5-5.5%之间。

  该报道指出,埃文斯还称,通胀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下。“鉴于我的展望,我预计这意味着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是合适的,” 埃文斯在讲稿中表示。

  不过,该报道称,埃文斯表示,在当前经济低迷时期,货币政策排在财政政策之后。他指出,当前低迷的原因是为遏制病毒蔓延而有计划地关闭经济活动。虽然经济的一些领域已经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但其他领域还没有,甚至那些销售强劲的企业也可能受到伤害,因为大部分第一轮财政救助已经到期。

  埃文斯认为,如果美国国会议员就充足的财政救济达成一致遭到阻碍,那就“给今天的经济带来了非常严重的下行风险”。

  该报道提到,上周通过的一项新的美联储政策框架承诺解决就业“不足”问题,并准备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升破2%,以中和一段时间内低于2%的影响,根据埃文斯的预测,这实际上排除了在2022年以前加息的可能性。

  该报道援引埃文斯观点,“重要的是,我们未来的货币政策行动要符合新共识声明中提出的原则。”事实上,埃文斯表示,他希望进一步放松政策,以提振受疫情打击的经济。尽管整体经济仍然疲弱,但经济已显示出一些改善迹象。

  该报道最后指出,在利率已经接近于零的情况下,要做到这一点,一种方法是承诺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必要时大量购买债券,直到通胀率或失业率达到特定目标。“我认为,在不太遥远的将来,明确基于结果的利率路径和资产购买前瞻指引,可能是有益的,”埃文斯说。据悉,美联储定于9月中旬举行下次政策会议。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