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美国经济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欧盟与英国脱欧协议进展无果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24 16:27:49

原标题:EEO全球财经周报 | 美国经济需要更多刺激措施;欧盟与英国脱欧协议进展无果;日本拟计划为新冠疫苗立法,如有健康损害国家赔偿

 

   北美:

  1。 美联储:需要实施更多刺激措施,但仍未确定时间

  8月19日公布的美联储7月28-29日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各州在遏制病毒方面面临困难之际,需要政府提供更多支持以防止经济出现更长时间或更深程度的下滑。不过他们没有透露将在未来哪一次会议上部署工具加以配合。一些官员还认为,美联储需要实施更多刺激措施。在利率已经降至接近零的情况下,美联储可以通过维持低利率时间的长短来帮助经济复苏。(来源:华尔街日报)

  2。 美国国会委员会敦促美联储和财政部在主街贷款计划上承担更多风险

  负责监督新冠疫情援助项目实施情况的国会委员会,敦促美联储和财政部在6,000亿美元的主街贷款计划中承担更多风险,扩大救助力度,向因疫情而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帮助。该计划自7月推出以来使用情况不佳。截至8月10日,约有522家银行在该计划中注册,但只有160家银行公开表示,它们正在接受新客户的主街贷款申请。截至19日,美联储购买了4.72亿美元的主街贷款,较一周前增加了一倍多。(来源:路透社)

  3。 FDA一高管表示若特朗普政府批准未经验证新冠疫苗将主动辞职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 生物制品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Peter Marks发表声明,如果特朗普政府在新冠疫苗证明安全和有效前就批准,他将辞职。此前科学家、公卫官员和议员们担心,特朗普政府将施压FDA,要他们在11月总统大选前批准一项临床试验数据尚未达标的新冠疫苗。Marks表示FDA只根据科学行事,如果这个原则改变,他无法袖手旁观,看着不安全、或无效的事发生。(来源:路透社)

  4。 加拿大总理任命方慧兰为新财长并承诺采取大胆计划促进复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18日任命他的亲密盟友暨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为财政部长,并承诺采取“大胆的新解决方案”来帮助加拿大从疫情中复苏。52岁的方慧兰曾担任过记者以及外交部长,成为加国首位女性财长。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应当拥抱“大胆的新方案”,有必要更好地保护弱势群体,并且使严重依赖化石燃料出口的经济更加环保。(来源:路透社)

  5。 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旗下一工厂出现新冠疫情宣布暂停向中国出口猪肉

  加拿大肉类加工商枫叶食品(Maple Leaf Foods)宣布自愿暂停向中国出口猪肉,此前该公司在曼尼托巴省的一家工厂出现新冠疫情。目前该工厂已有55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公司18日晚些时候表示,正在积极遵守中国政府针对加拿大加工商出台的新规定,即要求任何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工厂都要暂停对中国的出口。(来源:路透社)

  欧洲:

  7。 欧盟和英国最新一轮脱欧协议磋商进展甚微双方相互推卸责任

  英国和欧盟本周在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方面的磋商进展甚微,双方的首席谈判代表相互指责,将造成僵局的责任推卸给对方。目前双方主要在政府补贴规定和渔业捕捞配额等方面产生分歧,阻碍协议达成。此外在移民、安全、争端解决机制、人权保障和其他领域的讨论也存在分歧。距离英国脱欧过渡期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如果不能达成协议,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和最大贸易集团之间的贸易和金融关系将会破裂,这可能加剧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来源:路透社)

  8。 法国增加对中国出口小麦和大麦尽管今年收成不理想

  贸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本销售年度中国对法国小麦和大麦的需求持续不断,中国大力进口谷物以及与澳洲之间的摩擦,极大地促进了法国的出口,尽管今年法国的收成情况不甚理想。贸易商称,据信有十几艘巴拿马级货船已被预订,用于7月开始的2020/21销售年度上半年对中国的运输,运输量大约在70万吨。一些人估计销售量至少有100万吨。港口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大约有20万吨法国小麦已经装运或即将装运。(来源:路透社)

  9。 德法推动WHO全面改革将给予其更多资金和权力

  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世界卫生组织(WHO)长期存在的财务和法律缺陷后,德国和法国希望给予该组织更多资金和权力。这份长达七页的文件列出了旨在加强世卫组织法律权力和资金支持的10项改革,其中包括让世卫组织能够在成员国不遵守卫生和疾病问题报告透明度的全球规则的情况下,对它们提出更严厉的批评。同时呼吁为世卫组织提供更多和更可靠的资金,目前他们正在要求增加分摊会费。(来源:路透社)

  10。 欧洲央行:没有必要重新调整政策立场,经济前景充满高度不确定性

  20日欧洲央行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近期市场的积极发展并没有得到经济数据的支持,可能是基于对欧洲理事会的经济复苏计划和疫苗开发的过度乐观预期,重申当前没有必要重新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并预期经济前景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与大流行未来趋势和医疗解决方案有关,第一季度环比下降3.6%之后,预计第二季度欧元区实际GDP将进一步收缩。通胀预期指标将有所下降,HICP对2020、2021和2022年的通胀预期分别为0.4%、1.0%和1.3%。疫情对欧元区劳动力影响将进一步加剧,可能出现一波企业破产潮。(来源:欧洲央行官网)

  日本:

  11。 日本计划为新冠疫苗立法,如有健康损害国家赔偿

  日本政府计划在使用新冠疫苗后,如果发生健康损害,将代替制药公司进行赔偿。各国间获取疫苗的竞争日趋激化,日本要通过此举让海外厂商易于向日本供货。该法案将在下一次国会提交,力争早日通过。此前日本政府分别与美国辉瑞、英国阿斯利康就接受1.2亿剂疫苗供应达成协议。但是,各公司与各个国家都签署协议,对日本供给也可能被推迟。(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12。 7月贸易统计:对中国的出口时隔7个月转为增长出口总额减少约19%

  日本财务省19日发布的7月贸易统计(速报值)中,对中国的出口较2019年同月增长8.2%,时隔7个月转为增长,其中半导体等的生产设备及有色金属出口情况较好。但是对欧美的出口依旧低迷,出口总额减少19.2%,仅达5兆36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04亿元)。而汽车行业减少30.0%,下滑依旧严重。此外,进口总额减少22.3%,出口减去进口的贸易收支为1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5700万元)的顺差。这是4个月来的首度顺差。(来源:朝日新闻)

  13。 日本4-6月GDP年率下滑27.8%

  日本内阁府8月17日公布的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速报值刨除物价变动的影响,实际比上季度下滑7.8%,按年率换算同比下滑27.8%。相对于美欧连续2个季度负增长,日本则是连续3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该降幅超过2009年1-3月(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下滑17.8%),创下日本二战以后的最大降幅。 美国的减少率为环比年化减少32.9%,英国减少约60%,德国也超过30%,接连出现二战后最严重的下滑。(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其他:

  15。 辉瑞与BioNTech 联合开发的新冠候选疫苗有望最早10月提交监管部门审批

  20日,辉瑞公司(Pfizer Inc)表示,与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候选疫苗有望最早于10月份提交监管部门审批,同时公布了他们正在研究的基于mRNA的BNT162b2疫苗的更多数据,该疫苗正在美国和德国进行2/3期试验。辉瑞疫苗研发主管Kathrin Jansen表示,美国第一阶段试验数据显示该候选疫苗在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疫苗在个体中引发免疫反应的能力)方面表现良好。Jansen表示,该公司将在不久的将来分享德国试验得到的T细胞免疫反应数据。(来源:华尔街日报)

  16。 全球主要国家GDP萎缩近1成中国越南实现正增长

  日本经济新闻将占世界GDP的3分之2的中美日英、加拿大和欧元区国家等总计24国作为主要国家,进行统计,显示全球主要国家2020年4~6月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9.1%。下滑幅度达到雷曼危机(2009年1~3月GDP萎缩2.6%。)时的约3.5倍,新冠疫情的影响非常突出。不过,较早抑制疫情、转向经济复苏的中国和越南实现了正增长。(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17。 澳大利亚将构建稀土的一条龙生产体制

  在澳大利亚从事稀土矿山开发业务的阿拉弗拉资源公司(Arafura Resources)最早将于2024年构建从矿石开采到稀土提炼和分离的一条龙生产体制。澳大利亚政府想要推进稀土国产化,阿拉弗拉获得了政府的支持,制定了未来投资约8000万澳元来建设和运营废弃物保管设施的计划,并获得批准。(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18。 OPEC+需额外减产逾200万桶/日以弥补5-7月的超额生产

  OPEC+内部报告显示,联盟内一些产油国将需要额外减产231万桶/日,以弥补近期的超额供应。报告称,5-7月的超额供应应在8-9月进行弥补。报告显示,OPEC+预计2020年的石油需求将减少910万桶/日,比之前的预测多出10万桶/日,2021年将增加700万桶/日。不过,OPEC+也预计可能出现另一种状况,即今年下半年欧洲、美国、印度和中国将出现更强、更持久的第二波感染。(来源:路透社)

  本周全球要闻前瞻:

  l 8月24日

  - 召开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特朗普将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

  l 8月25日

  -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

  l 8月27日

  - 瑞士第二季度GDP季率

  -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

  - 全球央行年会召开,为期三天(8/27-8/29)

  l 8月28日

  -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