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新冠疫情冲击、LV母公司净利润暴跌84% 但中国市场带来了希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14:40:20

原标题:新冠疫情冲击,LV母公司净利润暴跌84%,但中国市场带来了希望

 

  新冠疫情对时尚奢侈品行业造成了深刻影响,就连位于全球奢侈品公司榜首的LVMH集团也未能抵住冲击。

  法国时间7月27日,LV、Dior母公司LVMH集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在截至6月30日的报告期内,集团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滑27%至184亿欧元。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欧美市场的停滞,不过亚洲市场则在中国的强劲复苏下,出现了明显反弹,今年二季度跌幅已从第一季度的32%收窄至13%。

03527efd.jpeg

从2018上半年至2019上半年LVMH集团销售额

图片来源:LVMH财报

  中国市场二季度强势复苏

  受疫情“冲击波”的影响,LVMH集团的业绩告别了前些年的增长。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LVMH集团净利润仅为5.22亿欧元,而上年同期为32.68亿欧元。对于业绩下滑,财报称是由于全球不少门店关闭时间长达数月,以及国际旅游阻断等。

  美国、欧洲、日本业务的大面积停摆,使得LVMH集团在这三大市场的营收分别下降了39%、54%和54%。不过,LVMH集团对中国市场接下来的业绩颇为乐观。

  财报显示,中国市场的强势复苏让亚太地区二季度的跌幅有所收窄。LVMH亚太市场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2%,二季度已收窄至13%。

  从业务板块来看,LV和Dior所处的时装皮具部门二季度销售跌幅较第一季度进一步扩大,不过,在疫情中率先恢复的中国市场为LVMH集团时装皮具部门的销售注入了强大活力。上半年亚洲市场成为LVMH时装皮具部门主要的收入来源,占比达37%,而欧洲、北美、日本市场的营收占比则分别为20%、17%和11%。

  何时才能“迎娶”Tiffany

  在LVMH集团的五大板块中,手表和珠宝部门的跌幅最大,报告期亏损1700万欧元,营收较上年同期下跌39%。

  相比其他业务部门,该板块似乎长年处于LVMH集团的边缘位置。从2017年到2019年,手表和珠宝部门的业绩均无太大增幅,期间营收分别为38.05亿欧元、41.23亿欧元和44.05亿欧元;营业利润则分别为5.12亿欧元、7.13亿欧元和7.36亿欧元。

  手表和珠宝部门贡献的营收在LVMH集团的占比也逐渐下降,2017年到2019年营收占比分别为8.93%、8.8%和8.2%。

61b1ef73.jpeg

图片来源:LVMH财报

  LVMH集团于1999年成立了手表和珠宝部门,目前该部门旗下拥有制表品牌TAG Heuer(泰格豪雅)、Zenith(真力时)、Hublot(宇舶)和珠宝品牌Bulgari(宝格丽)、Chaumet(尚美)和Fred(斐登)。但与其最大竞争对手历峰集团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在奢侈品行业,历峰集团堪称腕表珠宝领域的霸主,旗下拥有卡地亚、梵克雅宝等众多知名品牌。

  贝恩咨询研究显示,珠宝已经成为奢侈品市场表现最好的领域之一,中国等新兴市场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对珠宝等硬奢侈品类的兴趣愈渐浓厚。

  这些年来,LVMH集团一直在努力布局珠宝领域,试图补足短板。2011年LVMH集团收购了诞生于1884年的罗马珠宝品牌宝格丽;2019年底,LVMH集团欲“迎娶”百年珠宝品牌Tiffany的消息备受关注,彼时LVMH集团与Tiffany达成协议,前者将以每股135美元、总计1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iffany,被视为奢侈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但该交易至今还未达成。

  值得一提的是,LVMH集团在本次财报中特别提到,集团2019年与Tiffany达成的收购,一旦获得所有监管部门的批准,这笔价值162亿美元的交易就会完成。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分析认为,尽管手表和珠宝部门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然而在庞大的LVMH集团内部,其收入占比逐渐走低。Tiffany加入之后,珠宝钟表在LVMH集团内部的占比将大幅提升。彭博的统计数据亦显示,加上Tiffany之后,LVMH集团将超过历峰成为全球第一大珠宝集团。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