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白宫官员相信经济下半年强劲反弹 联储局料失业率有望回落
来源:财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5:12

原标题:白宫官员相信经济下半年强劲反弹 联储局料失业率有望回落

  美国消费信心连跌两个月后回稳,四月新屋销售出乎预期上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虽然同意本季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但相信最严峻的时间已过去。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很多证据显示经济初步有复苏迹象。人们大概会看一段时间,发现(疫情)只是暂时,他们相信会回到工作岗位商业将重开。第四季、整个下半年,你们看到经济大举反弹,情况将延续至2021年。」

  他透露白宫正小心研究「复工花红」,鼓励失业人士重投劳工市场,重申支持免除一种薪俸税直至年底,反对民主党的建议,延长失业救济援助。

  有共和党参议员早前建议,向重新获取工作的市民提供每周450美元额外花红,鼓励失业人士尽快揾工。

  今年联储局议息时没有决策权的圣路易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相信下半年美国失业率有望回落至百分之10以下,警告暂停经济活动太长时间,可能导致中小企永久倒闭,对经济损害更深远,需要提防演变成金融危机和大萧条。

  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戴蒙对前景亦乐观,相信受惠消费复苏和财政刺激,美国经济第三季很大机会迅速复苏,只要现时企业有足够资金周转,经济活动陆续重开,相信失业率有望由本季最高百分之18左右,回落到年底接近百分之10。

  但他补充继上季提高信贷拨备70亿美元后,今季会再以相近幅度增加拨备,应付可能出现大规模未能还债,令坏帐急升的情况。

  德意志银行行政总裁索英更警告,市场对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太乐观,未完全反映第二和第三波的影响,质疑经济复苏过程可能有很多波折。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