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沙特6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 科威特、阿联酋也宣布扩大减产规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4:40
摘要
【沙特6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 科威特、阿联酋也宣布扩大减产规模】5月11日,沙特阿拉伯能源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在履行OPEC+减产协议的基础上,该部已指示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在6月额外减少100万桶/日的产量。“这相当于让沙特的减产总量在从4月的水平上每天减少约480万桶。”在沙特决定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后,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先后宣布,将在6月自愿额外减产8万桶/日和10万桶/日。(21世纪经济报道)

K CL00Y_0

K BC_0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在履行OPEC+减产协议的基础上,该部已指示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在6月额外减少100万桶/日的产量。

  他表示:“这相当于让沙特的减产总量在从4月的水平上每天减少约480万桶。”

  沙特突然宣布6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

  5月11日,沙特阿拉伯能源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在履行OPEC+减产协议的基础上,该部已指示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在6月额外减少100万桶/日的产量。

  “这相当于让沙特的减产总量在从4月的水平上每天减少约480万桶。”

  这位官员说,“因此,在实施配额减产和自愿减产之后,沙特6月的产量将为每天749.2万桶。”

  在沙特宣布额外减产的消息后,国际原油突然拉升超过1%。

  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能源需求已经下降了约30%,导致全球原油库存大幅增加。

  为了支撑油价,OPEC+上个月达成了创纪录的减产协议:将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970万桶/日;自2020年7月1日至12月减产770万桶/日;自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减产580万桶/日。

  目前,沙特宣布的10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仅限于6月,尙不清楚是否会延期。

  科威特、阿联酋宣布扩大减产规模

  额外每日减产8万桶和10万桶

  在沙特决定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后,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先后宣布,将在6月自愿额外减产8万桶/日和10万桶/日。

  据科威特官方媒体报道,科威特石油部长法赫尔说,科威特已加入沙特的行列,将在6月实施新的减产计划。

  另据阿联酋官方媒体报道,阿联酋宣布,为了支持沙特领头的进一步恢复能源市场稳定的努力,阿联酋也将在6月实施额外的自愿减产措施。

  消息宣布后,国际油价一度止跌回升,随后又开始回落。

  此前,沙特突然宣布将在履行OPEC+减产协议的基础上扩大减产规模,将6月的产量减至750万桶/日。如果沙特能够兑现承诺,这将成为该国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产量。

  分析认为,沙特此次的自愿减产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因为不少人认为800万桶/日的产量为不可跨越的红线。沙特迈出这一步说明该国迫切感受到稳定原油市场的需要。当天早些时候,沙特宣布了一系列紧缩政策,包括大幅提高增值税、取消公务员的津贴。

  沙特能源部的一位官员说,“沙特旨在通过额外减产来鼓励其他OPEC+国家以及其他产油国遵守它们的减产承诺并自愿扩大减产规模,以支持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