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6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10:53:20

原标题:【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6日

  【资讯导读】

  ·美国非制造业PMI创逾10年最低值

  ·美联储副主席称需要出台更多支持性政策

  ·德国最高法院裁定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案部分行为违宪

  ·美国和英国正式启动贸易谈判

  ·欧盟向10个国家提供30亿欧元宏观经济援助以应对疫情

  【重要资讯】

  ·4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环比降至41.8,是该指标自2009年3月以来最低值。ISM非制造业企业调查委员会主席Anthony Nieves表示,非制造业活动受到疫情的冲击,企业担心新冠疫情对供应链、企业运营能力、人力资源和财务带来持续影响,同时企业恢复正常业务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美联储将需要出台更多支持性政策,政府则可能需要出台更多财政政策。克拉里达预计,基准情绪下,美国经济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复增长。

  ·德国宪法法院5日裁定,如果欧洲央行不能证明需要购买政府债券,德国央行必须停止购买政府债券。尽管这一裁定不适用于欧洲央行此前为应对疫情推出的7500亿欧元购债计划,但这一消息在金融市场引发波动,欧元兑美元在隔夜市场急剧下跌。

  ·澳储行5日宣布,维持现金利率和3年期政府债券目标收益率不变。

  ·美国和英国宣布正式启动贸易谈判,首轮贸易谈判将在5月6日-15日期间举行。

  ·欧洲理事会5日批准欧盟向10个邻国及伙伴国提供总计高达30亿欧元的宏观经济援助计划,以帮助这些国家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汽车行业人员对话后,德国政府表示,将在6月初提出汽车工业援助计划。

  ·CME宣布,为了便于交货,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轻质低硫原油和WTI原油期货合约可以以负价格进行交易和结算。

  ·美国得州原油监管机构驳回减产动议,放弃采取欧佩克式的减产配额。不过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主要美国石油生产商已开始自发减产,过去两个月美国钻井数下降50%。全美平地管道公司预计,5月二叠纪盆地将关闭100万桶/日的产量。

  【全球市场】

  ·多地经济开始重启提振市场人气,美股上涨。道指上涨133.33点,收于23883.09点,涨幅为0.56%;标普500指数上涨25.70点,收于2868.44点,涨幅为0.90%;纳指上涨98.41点,收于8809.12点,涨幅为1.13%。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849.42点,上涨95.64点,涨幅为1.6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收于4483.13点,上涨104.90点,涨幅为2.4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10729.46点,上涨262.66点,涨幅为2.51%。

  ·美元指数上涨0.23%,在汇市尾市收于99.7078。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7美元,收于每桶24.56美元,涨幅为20.4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7美元,收于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13.86%。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价下跌2.7美元,收于每盎司1710.6美元,跌幅为0.16%;7月白银期价上涨31.4美分,收于每盎司15.11美元,涨幅为2.12%。

  【日内关注】

  ·15:50 法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15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

  ·22:3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