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贝索斯:要追加10亿美元投资 印度贸易部长:不屑
来源:快科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8 09:55:22

原标题:贝索斯:要追加10亿美元投资 印度贸易部长:不屑

  据外媒报道,1月15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Jeff Bezos)访问印度时,宣布要在印度追加10亿美元投资,帮助印度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而此前亚马逊已经承诺在印度投资55亿美元。

  不过贝索斯刚宣布完要追加10亿美元投资的消息,就遭到了印度官员的火速嘲讽。印度贸易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在16日新德里举行的安全论坛上回应,他对来自亚马逊的投资表示“不屑”。并称:“他们或许真会投入10亿美元,但是他们(给印度)造成了10亿美元的损失,所以他们很乐意给这10亿美元埋单。”

  据悉,亚马逊此前就在印度市场进行了巨额的投资,并且亚马逊线上平台的低价商品极大的打击了印度本土小型零售企业。此举也遭到了印度中小零售商的批评,指责亚马逊的持续“烧钱”补贴行为,涉嫌违反印度的商品贸易法律。

  就在前几日,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刚刚宣布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Flipkart因涉嫌违反竞争法对其展开调查。但是亚马逊和沃尔玛均否认了这一指控。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亚马逊的发展壮大,其平台上的低价折扣商品吸引了印度民众的蜂拥而至,但是此举极大的压缩了印度本土中小零售企业的生存空间。

  对此,印度政府也做出了一定的应对政策。例如,自2019年2月1日起,禁止电商在其平台上销售独家产品;并且还对外国电商的折扣率及股权做出了相关规定,避免其对印度本土零售企业造成过大的冲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