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川宁生物IPO:核心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发展,领先的成本优势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8-08 11:15:12
据深交所官网披露,创业板上市委8月5日公告显示,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宁生物”或“公司”)首发将于8月12日上会。
据了解,川宁生物人属于医药中间体制造企业,目前,川宁生物主要从事生物发酵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硫氰酸红霉素、头孢类中间体(7-ACA、D-7ACA和7-ADCA)、青霉素中间体(6-APA和青霉素G钾盐)和熊去氧胆酸粗品等。公司是国内生物发酵技术产业化应用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是抗生素中间体领域规模领先、产品类型齐全、生产工艺较为先进的企业之一。
 
领先的成本优势
 
川宁生物于2011年在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投资设立。项目采用了国际最先进、成熟的生物发酵、化学提取、酶解、控制和节能环保技术。项目符合国务院关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生物制药、商贸物流的产业定位。伊犁川宁项目、国家级霍尔果斯特区瑾禾生物、哈萨克斯坦科伦等企业作为西进战略的桥头堡,更深的融入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产业链向中亚延伸,坚持“光明之路”,积极构建开放大格局。
据了解,川宁生物充分利用新疆伊犁地区的地理及资源优势,从多维度降低生产成本,使公司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具成本优势。原料方面,公司所在地靠近玉米产区,且光照充足,玉米蛋白含量较高,整体生产成本相对低于内地生产企业。
用工成本方面,新疆地区的平均用工成本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司还建有火力发电厂并且靠近煤炭产地,且整个新疆地区煤炭、能源成本相对较低,公司电力成本具有明显优势。
公司地处伊犁河谷,当地具有适合生物发酵的温度、湿度等气候条件,适宜的气候条件能够提高发酵水平,进而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
此外,公司所使用500立方米发酵罐为行业首例,产品收率较高;同时公司将通过进一步技术改造提高发酵水平和收率,对物料消耗和设备维修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措施来增加产能和降低成本。
综上,公司依靠当地优良的资源禀赋、气候条件及技术创新,在行业内具备成本优势。
 
核心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自创立以来,始终聚焦生物发酵领域的工艺技术革新,特别是抗生素中间体发酵法生产工艺的创新和改进,持续耕耘、不断开拓,努力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公司的创新取得了诸多荣誉,公司入选工信部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成为新疆首家入选医药企业;公司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公司荣获2016年“十二五全国轻工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同时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以及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等。
此外,公司产品采用了成熟的生物发酵、提取、酶解和工艺控制等技术,经过长期的生产和研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原料配比、制剂选择和工艺流程控制等方面已达到较高水平并仍在不断优化提升。公司核心技术围绕生产工艺、菌渣研究、废物处理、质量研究、稳定性研究等发酵工业基础应用研究构建,选择技术壁垒较高的高容量发酵罐抗生素发酵研发方向,基于合成制备原理、工艺放大优化、安全有效性研究、废物零排放等多个方面建立完备的技术体系,从而形成源头管理、过程可控、质量稳定、结果高效的生物发酵技术平台。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技术储备,并掌握核心技术环节,可持续实现价值转化和提升。公司目前拥有3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发酵抗生素中间体制备关键核心技术,生物发酵抗生素中间体整体生产制备技术优势地位突出。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含资本化部分)金额分别为3,565.65万元、3,882.12万元和4,547.34万元,占营业收入分别比例为1.13%、1.06%和1.4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技术研发人员127人,整体研发团队创新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公司目前正在牵头制定抗生素菌渣无害资源化及抗生素残留检测系列国家、团体标准,承担或参与了8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使其在抗生素中间体生产技术领域的优势地位更加突出。
未来,公司将借助自身在生物发酵、化学提取、酶化反应、节能环保领域的自主研发技术优势;将保健品原料、生物农药、高附加值天然产物、高端化妆品原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产品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吸引高端人才、建设完备高效的研发体系;以抗生素中间体为基石产品,大力发展包括熊去氧胆酸、麦角甾醇、红没药醇、多杀菌素、辅酶Q10、光甘草定等新产品,并与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知名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着力发挥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实践联动作用,通过品类扩展形成产品集群的方式,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盈利质量,提升抗风险能力。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川宁生物IPO:核心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发展,领先的成本优势
【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8日
【高盛下调今年下半年油价预测 但仍然看涨】彭博8月8日报道,高盛在8月7日的报告中称,近期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原因包括低流动性、以及围绕经济衰退、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在内的诸多担忧。“我们认为,即使假设所有这些负面因素都在发挥作用,油价上涨的理由仍然很强,因为市场近几个月供应短缺的程度仍然超过我们的预期,”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称。看涨
突发!石油基地遭雷劈:发生4次爆炸,17名消防员失联!超100城告急,法国遭遇“断水危机”,影响多大?
超1900亿元!全球最大养老基金GPIF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 创两年来最差表现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强劲非农增强美联储再次加息75基点可能性
日本上半年经常项目盈余较上年同期大减63.1%
通胀削减法案有望过关 美汽车厂商组织:2030年EV普及目标危矣!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