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通胀削减法案有望过关 美汽车厂商组织:2030年EV普及目标危矣!
来源:财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09:06:21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周日(7日)以51:5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the Inflation Reduction Act)。该法案现已提交给众议院,后者预计将于周五进行投票,然后将其转交给白宫,拜登总统签署后将成为法律。

  据称,周日的投票大会完全符合“党派路线”,所有共和党人都投了反对票,所有民主党人都投了赞成票,形成了50:50的僵局。最终,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投下了决定性的一票,打破了这一僵局。

  总体而言,该法案预计将带来739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以及4330亿美元的支出(包括对能源和气候变化项目投资的3690亿美元和640亿美元的医疗补贴),并在未来十年内削减高达3000亿美元的赤字。此外,该法案还计划对利润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征收最低15%的企业税。

  EV制造商“心里苦”

  同日,代表通用、丰田、大众和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的一个组织表示,该项通胀削减法案将危及美国2030年电动汽车普及目标的实现。

  美国总统拜登在2021年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需占新车总销量的一半。

  “不幸的是,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要求将使大多数汽车立即失去享受激励的资格,”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说,“该法案也将危及我们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销量达到40% -50%的集体目标。”

  该组织警告称,根据该法案,大多数电动汽车车型将没有资格为美国买家提供 7500 美元/辆的税收抵免优惠。因为若想获得补贴资格,汽车必须在北美组装,一旦该法案生效,许多EV汽车将立即失去资格。

  此外,该法案还实施了其他限制措施,以阻止汽车制造商使用其他国家制造的材料,方法是逐步提高来自北美电池组件的比例。2023 年以后,使用他国电池的汽车将无法获得补贴,而关键矿产也将面临采购限制。

  民主党参议员曼钦表示,电动汽车不应该依赖外国供应链。

  此外,该项法案为二手电动汽车创造了4000美元/辆的税收抵免优惠,同时计划为电动汽车的生产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新资金,并为美国邮政服务公司购买电动汽车和电池充电设备提供30亿美元支持。

  新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措施将于2032年到期,将仅限于定价不超过8万美元的电动卡车、货车和 SUV,以及价格不超过5.5万美元的轿车,只有总收入不超过30万美元的家庭才有资格享受补贴。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通胀削减法案有望过关 美汽车厂商组织:2030年EV普及目标危矣!
银河证券:8月燃油附加费下调 把握航空行业周期反转的时点
信用债盘前提示| 信用债小幅回调 “21远洋控股PPN002”跌超41%
科创板两融余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7.16亿元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8日
主力资金连续5日以上持续净流入50股
天风证券:从200位汽车产业人士调研看智能汽车产业趋势
天风证券:从200位汽车产业人士调研看智能汽车产业趋势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