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富乐德:涉嫌隐匿资产;违规建设视法律为儿戏;存大额诉讼,1800万冻结金额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4-29 17:06:50
表面上看,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乐德)是与其他公司没什么区别,但是实际上日资背景太浓厚了,除了第一大股东上海申和由日本企业日磁控股绝对控制以外,日磁控股高级管理人员日本人员居多,所以,许多人认为富乐德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日本企业,在中国上市。

富乐德上市之路并不顺利,因为富乐德历史并不长,成立时间满打满算才三年,此次上市计划募集资金4.13亿元,用于陶瓷熔射及研发中心项目,资金1.2亿元、陶瓷热喷涂产品维修项目,资金1.56亿元、研发及分析检测中心扩建项目5781万元、剩余的补充流动资金。

富乐德生产经营的范围包括电子技术研究服务‚材料科学研究服务‚新材料技术开发、推广服务‚电子工业专用设备制造、销售‚电子器件制造、销售‚通用设备、通用零部件制造、销售‚金属制品修理‚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机械设备专业清洗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涉嫌隐匿资产

富乐德成立可以说是一部快餐拼盘剧,因为安徽富乐德本来不具备上市资格,但是不具备上市资格,还想上市,就需要资本运作,于是,2019年,在控股股东上海申和主持下,将大连富乐德、天津富乐德、四川富乐德和上海富乐德四家公司业务转让给了安徽富乐德。

问题就出在转让上,根据招股书,2019年将上述四家公司转让给安徽富乐德,转让情况如下:



对大连富乐德、天津富乐德、四川富乐德的转让都是根据2019年8月31日的净资产为依据,对上海富乐德的转让因为尚未运营,定为3000万元,也就是注册实收的资本金额为依据。



其他三家公司2019年的财务状况在天眼查、爱企查、企查查上都没有公示,但是在爱企查上,出现了四川富乐德的财务状况,2019年该公司的资产总额是15990.96万元,负债总额是7236.44万,那么净资产应该是8754.52万元,可是招股书中说的净资产是10268.72万元,钱哪里去了?

上海富乐德也有问题,成立时间是2019年6月24日,到现在却无实际经营业务,但是,成立当天便受到3000万元注册资本金,其经营范围定位道路货物运输(除危险品);检验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从事智能科技、新材料科技、检测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普通机械设备的维修;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半导体设备腔体、薄膜晶体管氧化板清洗修复;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这明明是一个实体公司的经营范围,在工商资料上,员工人数显示参保人数为180人,



但是工商资料同时显示员工人参保人数是151人,这是怎么回事呢?招股书所说:2019年转让时,上海富乐德承接的上海申和洗净事业部主要人员生产人员87名,非生产人员15名。人数也对不上,既然是承接的生产人员占了大部分,但是公司却没有实际业务,三年之中就是白白掏钱养活这些人?显然不是,2019年上海市富乐德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ETH洗净项目竣工投产,这一事件这怎么解释呢?如果是未实际开展业务,为何又有竣工的新项目?




换而言之,这家上海富乐德是不是转移资产的一个工具呢!

违规建设视法律为儿戏

富乐德的这四家公司都不是省油的灯,收到的处罚也不少,四川富乐德2018年就受到三次行政处罚



大连富乐德也如此,一次行政处罚,一次环保处罚。



更严重的事情还有,陶瓷熔射及研发中心项目是这次母子建设的重点项目,投资1.2亿元人民币,建设地点在铜陵市,但是根据铜陵市的新闻,这一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富乐德的官网也进行了公示,官网显示这一项目已经在2021年2月6日竣工了。
 
这样,事实上募资项目已经成为还没募资,就已经建完了,这属于典型的先斩后奏呀,因为根据上市规定,募资项目需要在批准上市后才能兴建!

而四川富乐德也在2019年建成一个项目,投资也是1.2亿元,主要是洗净业务,到底是哪一个呢?

根据东方财富网公示的富乐德的募资项目,陶瓷熔射及研发中心项目投资1.2亿元,陶瓷热喷涂产品维修项目1.56亿元。

不管如何,在投资项目建设上,违规先建已成事实!

存大额诉讼,1800万冻结动产
2020年无锡市电镀设备厂因为承揽合同纠纷起诉富乐德,(2020)皖0706财保32号法院文件,申请冻结了富乐德1800银行存款,后来不知双方背后达成了什么协议,无锡市电镀设备厂在第二次开庭时撤诉,但是,这一案件并未在招股书中披露,由此推测,为了不影响上市,富乐德付出的代价应该不小,否则,无锡市电镀设备厂为何已经在开庭情况下,法院都已经冻结了1800玩银行存款的情况下撤诉了呢?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表面上看,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乐德)是与其他公司没什么区别,但是实际上日资背景太浓厚了,除了第一大股东上海申和由日本企业日磁控股绝对控制以外,日磁控股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2022年第5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届时将会审议青蛙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蛙泵业&rdqu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贾斯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中国有足够的财政空间支持经济。贾斯帕表示,中国正处于增长模式转型期,这是一个逐渐的过程。中国正在通过去杠杆来增强金融稳定性,中国目前还在努力推进公共卫生政策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有足够的空间在短期内对经济进行财政支持,而从更广义上来说,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参与者,所以来自中国的贡献,对世界寻找全球解决方案都至关重要。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新冠检测呈阳性】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一名德国财政部官员表示,正在美国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东时间4月20日盘后,特斯拉发布了亮眼的一季度财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GAAP营业收入为36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9.2%;GAAP净利润为33亿美元;GAAP第一季度汽车毛利率为32.9%。
惊呆!91岁“股神”再遭逼宫!美国最大养老基金喊话:巴菲特卸任!胜算几何?】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前夕,巴菲特突然遭遇“逼宫”。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最大的州立公共养老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披露,将投票支持解除沃伦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担任的董事长职位。
人民币时隔7个月跌破6.4,A股和债市均出现大幅调整。东吴证券宏观团队认为,2022年第二季度是人民币贬值压力较为集中的时期,但是下半年人民币汇率仍将回归震荡升值。25bp降准和利率按兵不动给了市场“央行稳汇率”的暗示,5月货币政策操作至关重要,央行继续克制的成本将由股市和债市来承担。
4月21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产品一季报。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经理杨浩表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正经历重大变局,逆全球化的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