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科拓股份IPO上会被否 保荐机构为西南证券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11:0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58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拓股份”)首发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或信息披露要求。 

  科拓股份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西南证券(3.9200.000.00%)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王继亮、何泉成。 

  科拓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服务。公司应用视频识别、超声波检测、移动支付、IP对讲、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停车场实现进出场免取卡、车位引导、反向寻车、自助停车缴费等功能以及提供“无人收费+集中管理”停车运营管理服务。同时,公司开展人行道闸系统销售业务和基于停车场景的其他衍生业务(开通电子支付功能、进行市场推广等)。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科拓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孙龙喜、黄金练、张东梅,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孙龙喜直接持有公司23,996,383股股份,通过铧龙投资间接持有公司1,431,165股股份;黄金练直接持有公司5,515,487股股份,通过铧龙投资间接持有公司1,489,580股股份;张东梅直接持有公司17,621,853股股份。三人合计直接及间接持有科拓股份50,054,468股股份,占发行人股份总数的55.62%。黄金练和张东梅为夫妻关系。 

  科拓股份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0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原拟募集资金58,721.03万元,计划分别用于停车产业智能制造技改建设项目、速泊智慧停车运营管理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总部大楼购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中青汇杰为发行人2020年第五大客户。2020年发行人与中青汇杰先后签署停车场投资运营管理合作协议、设备销售合同和软件销售合同,设备销售合同的付款期限为8年。请发行人结合上述交易的具体内容、作价依据、交付流程、付款进度及外部证据,说明该交易的合理性和商业逻辑,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请保荐人说明核查过程,并发表明确意见。 

  2.2020年9月,发行人与深圳义德签署广告协议,协议及结算单中未约定广告推送内容。发行人2020年12月确认对深圳义德的广告收入452.83万元,相关毛利额408.80万元。请发行人结合上述交易的具体内容、作价依据、交付流程及外部证据,说明该交易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商业逻辑,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请保荐人说明核查过程,并发表明确意见。 

  3.现场督导发现,发行人2018年前五大客户之一的重庆一枝花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0%的股东兼董事万朝云系发行人控股孙公司重庆速泊的财务负责人,发行人当年向上述客户的销售额为664.34万元。发行人2019年前五大客户之一的沈阳健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长期使用发行人“科拓”“速泊”商号并存在发行人员工为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其实际控制人郭作有与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存在大额资金往来的情形,2019年至2021年,发行人对沈阳健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主体的销售、采购金额分别合计为1,888.36万元、365.23万元。请发行人说明是否与上述公司存在商品或服务购销关系以外的关系,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4.2019年至2021年,发行人未获取收入确认凭证的项目对应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4,573.50万元、4,299.20万元和3,203.65万元。另外,发行人以“合同期限与5年孰短原则”确定折旧年限。现场督导发现,报告期内发行人实际存在120个项目因故提前终止,导致实际运营期限短于合同期限。在发行人与管理方签订的2340个合同中,2288个合同未取得管理方与业主方的合同期限信息,占比97.78%;24个合同发行人与管理方约定的合同期限长于管理方与业主方的合作期限。请发行人针对上述事项,说明会计基础工作是否规范,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运行。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无 

  今年IPO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日期

保荐机构

1

上海博隆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06

国信证券

2

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2/18

国信证券

3

宁波环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02/24

安信证券

4

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2022/02/25

西部证券

5

深圳市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2/03/03

国信证券

6

北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3/17

中天国富

7

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3/23

国融证券

8

北京市九州风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3/29

中天国富

9

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14

招商证券

10

浙江珊溪水利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21

浙商证券

11

唐山曹妃甸木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21

中德证券

12

青蛙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28

民生证券

13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06

西部证券

14

中健康桥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06/02

东兴证券

15

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2/06/16

华西证券

16

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7/14

民生证券

17

天津艺虹智能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8/02

国金证券

18

江苏伟康洁婧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2/08/26

东吴证券

19

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8/30

西南证券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科拓股份IPO上会被否 保荐机构为西南证券
特朗普愤怒咆哮:现在!立刻!举行新的总统大选!
全球央行观察|昔日“鸽王”彻底转鹰!欧洲央行“暴力加息”75个基点或已箭在弦上
直击华尔街|独家专访吴昊:美联储“看跌期权”已经不在,避免引爆信用危机才是紧缩政策的底线
【印尼议会完成RCEP批准程序】印尼议会当地时间8月30日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批准程序,随后将交由印尼总统佐科签字。今年1月1日起,RCEP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10国正式生效,2月1日起对韩国正式生效,3月18日起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目前,还剩缅甸和菲律宾还没有完成协定的批准程序。
印尼议会批准与韩国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称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100亿美元
中国太平张作学:房地产和银行投资风险敞口整体可控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