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罕见!中1签亏2.8万,这只新股早盘一度跌超30%…新股包赚神话渐行渐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14 23:36:21

 近期A股新股破发现象再次明显增多,就在今天,有新股首日破发幅度超过30%,中一签最多亏超2.8万元,首日破发幅度和中签浮亏额均为近年少见。

  A股近年少见!

  新股首日盘中跌超30%

  行情数据显示,新股翱捷科技(109.000-55.54-33.75%)(688220.SH)上市首日即大幅破发,上午盘中一度低至108.33元,较164.54元发行价跌34.16%。若按上午盘中最低价计算,中一签翱捷科技最多浮亏超过2.8万元。

  根据招股资料,翱捷科技是一家提供无线通信、超大规模芯片的平台型芯片企业。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无线通信芯片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同时拥有全制式蜂窝基带芯片及多协议非蜂窝物联网芯片研发设计实力,且具备提供超大规模高速SoC芯片定制及半导体IP授权服务能力。

  招股资料指出,公司蜂窝基带芯片产品已经覆盖GSM/GPRS/EDGE(2G)、CDMA/WCDMA/TD-SCDMA(3G)、FDD-LTE/TDD-LTE(4G),5G芯片产品处于回片调试阶段;在非蜂窝移动通信领域,公司不仅拥有基于WiFi、LoRa、蓝牙技术的多种高性能非蜂窝物联网芯片,也有基于北斗导航(BDS)/GPS/Glonass/Galileo技术的全球定位导航芯片,可全面覆盖智能物联网市场各类传输距离的应用场景,公司高性能、高集成度WiFi芯片已被国内白电龙头企业美的集团(72.000-0.32-0.44%)采用,也在家电和安防领域推广成功;此外,在超大规模高速SoC芯片设计及半导体IP授权服务领域,基于对公司技术团队丰富芯片设计经验以及雄厚技术积累的认可,客户S、登临科技、美国Moffett、OPPO、小米等多家不同应用领域头部企业选定公司为其提供芯片设计服务或IP授权。

  招股资料还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蜂窝基带芯片产品销量累计超过8,000万套,非蜂窝物联网芯片产品销量累计超过4,000万颗。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由11,539.11万元增长至108,095.81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06.07%。

  翱捷科技此前已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投资风险特别公告,称本次发行价格164.54元/股对应的公司市值为688.27亿元,2020年翱捷科技营业收入为10.81亿元,发行价格对应市销率为63.67倍,高于可比公司同期平均数。总体上公司市销率高于可比公司同期平均水平,存在未来发行人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提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审慎研判发行定价的合理性,理性做出投资。

  近期新股破发现象明显增多

  实际上,除了今天破发的翱捷科技,近日也陆续有一些A股新股破发,新股破发现象有所增多。

  此前两天,也连续有两只新股首日破发。

  1月12日,天岳先进(78.020-3.97-4.84%)(688234.SH)首日上市,当天该股盘中一度跌至74.51元,这一价格较天岳先进的发行价下跌10.00%。资料显示,天岳先进的发行价为82.79元,若以此价格计算,中一签亏损超过4000元。

  根据招股资料,天岳先进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宽禁带半导体衬底材料在5G通信、电动汽车、新能源、国防等领域具有明确且可观的市场前景,是半导体产业重要的发展方向。

  1月13日,星辉环材(47.790-2.71-5.37%)(300834.SZ)首日上市,当天该股盘中一度跌至50.00 元,这一价格较星辉环材的发行价下跌10.02%。资料显示,星辉环材的发行价为55.57元,若以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星辉环材亏损超过2000元。

  2021年12月下旬开始,A股市场新股破发现象再次明显增多。

  据记者统计,自2021年12月28日以来,A股市场共有20只新股上市,其中有10只新股在上市首日破发。

  另据统计,2022年元旦之后,A股市场共有12只新股上市,其中有6只新股在上市首日破发。

  上述两个统计区间段新股首日破发比例都达到了一半,其中翱捷科技、亚虹医药(17.8500.231.31%)首日最大破发幅度均超过了20%。

  不过统计数据也显示,同期也有不少新股首日表现较佳,其中威博液压(20.580-0.08-0.39%)、招标股份(22.810-0.18-0.78%)首日股价均较发行价翻倍。

  上述数据总体体现出近期新股市场的剧烈分化,“无脑打新”时代已渐行渐远。

编辑:叶舒筠编辑:叶舒筠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近期A股新股破发现象再次明显增多,就在今天,有新股首日破发幅度超过30%,中一签最多亏超2.8万元,首日破发幅度和中签浮亏额均为近年少见。  A股近年少见!  新股首日盘中跌超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萍)讯,IPO历经多年,兰州银行(001227)终于迎来上市。根据安排,兰州银行将于1月17日(下周一)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由此,兰州银行也将成为年内银行上市第一股、A股第42只
 针对机构自营和托管的DVP改革,正式启动。  1月14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启动货银对付改革(下称DVP改革,即Delivery Versus Payment),并就拟修订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向市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75.28涨跌额:6.84涨跌幅:9.99%成交量:17.2万手成交额:12.9亿换手率:3.68%市盈率:539.06总市值:360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
一、A股加速双向扩容,直接融资比重有望稳步提升  1.1 全面注册制下A股将加速扩容  2006年以来,A股市值和流通市值稳步增加,总市值从2005年底的4万亿左右上升到目前接近100
一项有关“货银对付”(下称DVP)的改革正式启动!此项改革的顺利实施,有助于降低结算备付金的整体缴纳比例,提高市场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1月14日,中国
 智通财经获悉,随着科技股新年跳水,令明星基金经理Cathie Wood在2022年迎来了一个惨淡的开局,其“粉丝”大军的忠诚度可能终于开始动摇。最新数据显示,Wood的旗舰基
部分热门中概股走高,拼多多(PDD.US)涨近6%,晶科能源(JKS.US)涨超5%,网易(NTES.US)涨近3%。 文章来源:哈富资讯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