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木头姐”遭撤资3.52亿美元创近一年来最大规模 未来可能还会更惨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14 23:32:42

 智通财经获悉,随着科技股新年跳水,令明星基金经理Cathie Wood在2022年迎来了一个惨淡的开局,其“粉丝”大军的忠诚度可能终于开始动摇。最新数据显示,Wood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US)遭遇投资者撤资3.52亿美元,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资金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撤资正值ARK Innovation跌至约18个月低点,自年初以来下挫逾15%。此外,该基金主要持股公司如Roku(ROKU.US)及Zoom视频通讯(ZM.US)等都陷入了科技股暴跌的困境。

  虽然与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总资产(ARK旗下的9支ETF仍然拥有约250亿美元资产)相比,上述资金流出规模很小,但对一个投资者群体来说标志着一个潜在转折点。迄今为止,该群体对Wood和她于2014年创立的这家公司的支持几乎没有动摇,而ARK Innovation这次遭遇的资金外流是其史上第三高。

  如今的市场环境对Wood所钟爱的颠覆性科技公司日益不利。通胀飙升促使美联储转向鹰派立场,这意味着在疫情时代在宽松政策下被推高的股票估值及超低利率将走向终结。同时,投资者正在从投机性押注以及盈利潜力在未来的成长型公司中撤出资金,而这正是ARK青睐的股票类型。

  对此,AJ Bell投资主管Russ Mould评价道,基金中大量资金流出,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可能表明投资者对动量投资(Momentum investing)的信心正在减弱。再加上加密货币游戏驿站(GME.US)和AMC院线(AMC.US)等MeMe股的疲软,以及能源和金融股的强劲反弹,确实让人感觉市场情绪正在改变。

  如图2所示,ARK Innovation基金资产自峰值以来减少了约150亿美元,但其中只有约11亿美元来自资金净流出,其余则是由于基金表现所致。此外,该基金目前的交易价格远低于自成立以来对其平均购买价格的估计。

  总的来说,ARK糟糕的业绩在2022年似乎会变得更糟,迄今为止,其在美国上市的所有基金都在下跌。其中表现最差的是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ARKG.US),今年迄今下跌17%,表现最好的是ARK Israel Innovative Technology ETF(IZRL.US),今年迄今下跌5%。截至发稿,ARK Innovation跌1.86%。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智通财经获悉,随着科技股新年跳水,令明星基金经理Cathie Wood在2022年迎来了一个惨淡的开局,其“粉丝”大军的忠诚度可能终于开始动摇。最新数据显示,Wood的旗舰基
部分热门中概股走高,拼多多(PDD.US)涨近6%,晶科能源(JKS.US)涨超5%,网易(NTES.US)涨近3%。 文章来源:哈富资讯
  特斯拉转涨,该公司部分周边接受狗狗币支付,此前Model Y页面出现狗狗币付款选项代码。 文章来源:哈富资讯
 每经AI快讯,部分热门中概股走高,拼多多(PDD.O)涨近6%,晶科能源(JKS.N)涨超5%,富途控股(FUTU.O)涨超3%,网易(NTES.O)涨近3%。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参议员沃伦: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提名人拉斯金是一位“严厉而又深思熟虑的金融监管者”。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摩根大通(JPM.US):不太可能进行大型收购,可能会有更多的金融技术交易。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美国银行:投资者们预计,美联储将在首次加息之后量化紧缩(QT)。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密歇根大学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68.8,预期为70.0。 文章来源:财联社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