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午评:沪指震荡微跌 创业板指涨约1% 锂电、光伏概念等集体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11:48:06

15日早盘,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弱势窄幅震荡;深成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盘中一度涨超1.5%;两市半日成交超62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1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跌0.06%报3274.87点,深成指涨0.33%报12460.64点,创业板指涨1.09%报2720.28点;两市合计成交625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1.35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电力、有色、化工等板块走强,锂电、储能、光伏、风电概念等集体拉升;旅游、银行、酿酒、保险券商、医药等板块走弱。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本周市场将处于从“寻找新平衡”到“实现弱平衡”的临界点,市场对经济修复斜率、政策宽松力度、美元紧缩节奏的预期调整后,将逐渐形成弱平衡,存量资金剧烈博弈仍将持续,市场波动依然较大,本轮赛道内的大小分化将接近临界点,行业间的高低分化也将达到再平衡的临界点。

  首先,预计7月数据将明确国内经济修复斜率更平缓,催化基本面预期达到弱平衡。其次,货币政策定力较强,地产纾困循序渐进,政策宽松预期下修后,将达到弱平衡。再次,近期中美经济趋势和货币政策的分化收敛,外资配置快速调整后,也将实现弱平衡。最后,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调仓博弈依然剧烈,市场仍将维持高波动状态,结合投资者行为、估值分化程度和交易热度水平判断,本轮赛道内的大小分化和行业间的高低分化也将达到再平衡的临界点。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三大板块的均衡配置。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市场仍处有为时间窗口,价值风格回摆难持续,短期重点关注有景气支撑前期滞涨或者调整的成长股,一些非景气的中小盘公司短期交易可能过热,但景气中小盘占优仍将是中期特征。行业重点关注:光伏、军工储能新能源车、风电、黄金、煤炭、建材、农林牧渔、医药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5日早盘,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弱势窄幅震荡;深成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盘中一度涨超1.5%;两市半日成交超62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1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跌
被现场检查吓跑?IPO遭撤单小高峰
“肉签”好时代来了,宁德时代供应商再次上市,预期盈利或破万元
中一签赚4万,趣睡科技成“大肉签”,本周这10家新股开启申购
联盛科技IPO被暂缓表决,全球手机摄像头模组“老三” 丘钛微拟创业板融资30亿
流动资金不足、客户高度集中,过会后豪恩汽电能否站稳自动驾驶市场?
峻和股份终止上交所主板IPO
永林电子终止深交所主板IPO 保荐机构为东莞证券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