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肉签”好时代来了,宁德时代供应商再次上市,预期盈利或破万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11:41:58

 华尔街见闻

  “肉签”好时代来了,宁德时代(518.70016.703.33%)供应商再次上市,预期盈利或破万元

  陈圣洁

  近半个月破发已很罕见

  长期占据基金持股市值前三名的宁德时代,上下游又要孕育热门新股了。

  根据choice统计,未来一周股市将有10只新股上市。其中包括宁德时代的第一大PCB供应商金禄电子、小型锂电池三元材料龙头天力锂能等热门赛道股;也包括心脏电生理龙头企业微电生理;字体设计、字库软件开发和授权汉仪股份等特殊题材股。

  考虑到,进入8月后,新股市场热度明显恢复,除了月初的北路智控(78.3402.763.65%)在上市首日破发外,其余新股首日均为正收益。

  这似乎是一个孕育肉签的好时代。

  预期盈利过万元

  根据新股安排,A股接下来一周还将有9只新股。其中,宁德时代的上游PCB主供应商金禄电子等颇受人关注。

  根据历史统计,印制电路板行业的新股,年内上市首日平均涨幅是67%,以金禄电子的发行价30.38元为参照,上市盈利的预期目标可能过万元(实际盈利也市场表现为准)。

  这或许意味着,未来一周的新股申购是非常值得的。

  附图:8月15日-8月19日A股新股申购信息

  宁德时代的第一大PCB供应商

  根据招募说明书,金禄电子专业从事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通信电子、工业控制、消费电子、医疗器械等领域。

  公司主打汽车PCB市场,尤其在新能源汽车PCB应用领域,产品涵盖电池管理系统(BMS)、电动机控制器、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机、ADAS、充电桩等核心部件及配套设施。

  金禄电子多年从事汽车电路板研发与生产,于2016年成为宁德时代合格供应商,并逐步成为宁德时代最大的PCB供应商。

  得益于在BMS电路板方面积累的丰富生产经验和技术储备,金禄电子拓展了国轩高科(39.7101.193.09%)、孚能科技(35.1003.129.76%)、宇通汽车、吉利汽车等知名客户,成为BMS电路板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专业供应商。

  同时,金禄电子依托在汽车电子领域积累的高品质产品生产技术不断开拓通信电子、工业控制等其他应用领域。

  招股书显示,金禄电子拥有广东清远及湖北安陆两大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约450亩,规划PCB年产能为520万㎡,目前已具备年产220万㎡的生产能力。

  2019年、2021年、2021年,公司每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09亿元、7.92亿元、13.2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49亿元、0.67亿元、1亿元。

  原材量价格上涨影响明显

  虽然从净利润来看,过去3年,金禄电子净利润均稳步增长,但是从毛利率来看,情况却明显有挑战。

  2019年至2021年,金禄电子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4.49%、22.07%和16.81%,逐级下降。

  公司称,2019年至2020年,尽管销售单价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有所下降,但公司毛利率(剔除运费影响)仍保持相对稳定,分别为24.09%和24.49%;2021年度,受主要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影响,产品成本上涨快于销售单价,致使毛利率(剔除运费影响)下降至18.04%。

  金禄电子还称,如原材料价格上涨未能及时有效向下游客户传导,短期内公司毛利率可能进一步下降。

  不过,规模增长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收益。

  2020年12月末,金禄电子年产能为220万平方米(即月产能18.33万平方米),2020年12月,发行人产量为18.39万平方米,现有产能已得到充分释放和消化,已不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部分订单需要外发加工以补充产能缺口。

  还有9只新股

  除了金禄电子外,本周还有九只新股,它们的主营各有特点。

  丛麟科技:危险废物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致力于危废处理的资源循环利用。

  联合化学:偶氮类有机颜料、挤水基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宣泰医药:主要从事高端仿制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CRO服务。

  振华风光:高可靠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及销售。

  汉仪股份:字体设计、字库软件开发和授权、提供字库类技术服务和视觉设计服务,以及以IP赋能方式开展的IP产品化业务。

  天力锂能:锂电池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恒烁股份:存储芯片和MCU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

  微电生理:电生理介入诊疗与消融治疗领域创新医疗(6.6200.000.00%)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

  建科股份:检验检测服务、特种工程专业服务和新型工程材料等。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肉签”好时代来了,宁德时代供应商再次上市,预期盈利或破万元
中一签赚4万,趣睡科技成“大肉签”,本周这10家新股开启申购
联盛科技IPO被暂缓表决,全球手机摄像头模组“老三” 丘钛微拟创业板融资30亿
流动资金不足、客户高度集中,过会后豪恩汽电能否站稳自动驾驶市场?
峻和股份终止上交所主板IPO
永林电子终止深交所主板IPO 保荐机构为东莞证券
纳指标普连续第四周上涨!标普上半年跌幅收复过半 美股已走出阴霾?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27%,纳指涨2.09%,标普涨1.73%;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特斯拉涨超4%,苹果、谷歌、亚马逊涨超2%。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