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七夕带火“甜蜜经济” 浪漫主题游产品增长4倍!这些公司表现最积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18:20:33

8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在此催热下的“甜蜜经济”撬动了巨大商机。

  旅游市场受益明显。根据携程平台数据,以浪漫和蜜月为主题的跟团游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近4倍。年轻游客也关注各类传统文化体验,“游园会”“乞巧节”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日主题受到追捧。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人文古迹、古镇园林等类型的景区成为人们体验七夕节日的热门选择。

  众多文旅类上市公司也各自出招,珠宝类上市公司推出联名款产品,电影上市公司则将爱情电影引入院线,连“冰墩墩”也加入了七夕节的人气比拼。

海南、云南成出游热门地

  七夕节给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 ,助力市场复苏。

Image

  来源:携程旅行供图

  进入“七夕周”(8月1日至8月5日),从热门航线来看,排名靠前的4条国内热门航线均与北京、上海和三亚密切相关。此外,七夕前后,浪漫主题的跟团游产品也备受热捧。数据显示,7月30日至8月7日,携程平台上以浪漫和蜜月为主题的跟团游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近4倍。值得注意的是,七夕前后,交易额排名前五的浪漫主题线路产品均被云南包揽。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特色酒店热度激增以及海南和云南备受追捧,一方面反映出旅行消费朝着主题化、个性化、体验化加速升级,另一方面,也体现出长线旅游市场加速回暖,热门旅行目的地继续扮演拉动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角色。

  今年七夕,游园会、乞巧节等成为年轻游客关注的出游关键词。各大目的地和景区推出的投壶、投针验巧、文化市集、汉服游园会等众多传统文化相关的节日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年轻游客出门体验。人文古迹和园林古镇成为七夕节的热门景区类型。由于国内大多数城市白天气温较高,不少游客选择在夜间出游,夜市、夜游船、夜间景区游览和各类演艺节目成为七夕夜游的主要选择。

众多上市公司展营销

  对于七夕节,众多文旅类上市公司结合公司业务,推出相应营销活动并受到关注。

  光线传媒出品的爱情电影《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便选择七夕上映。

Image

  来源:《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海报

  七夕也带动了珠宝产品的销售。周大生表示,今年七夕,公司特别推出了与梵高博物馆联名的黄金镶钻系列新品、国家宝藏IP系列产品等,并与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平台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周大生七夕营销话题,吸引三大平台粉丝参与、互动。

  而依靠“冰墩墩”赚足人气的元隆雅图也积极参与七夕活动。元隆雅图介绍,7月25日-8月5日,公司在中国银行渠道开展“七夕1+1,让爱在一起”活动。购买“守护-爱”粉墩墩套装礼盒即赠送蓝色冰墩墩毛绒钥匙扣,传达“在一起”的理念。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七夕带火“甜蜜经济” 浪漫主题游产品增长4倍!这些公司表现最积极
【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常导火力突击 全部精准命中目标】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央视)
【收盘播报】A股三大指数今日缩量收涨,沪指上涨0.8%,深证成指上涨0.69%,创业板指上涨0.45%。特高压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农药、教育、医疗、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风电、汽车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获政府补助哪家强?这2家券商一季拿到超6亿!两大城市重金招揽金融机构】8月3日晚间,中银证券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年初至今累计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9898.23万元,已达到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上海、深圳等多地为支持金融企业发展,均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头部券商因净资产和净利润规模较大,所获政府补助未到信披标准,但实际上获得的政府补助金额更多。
背靠美的集团,美硕科技闯关IPO:资本“玩家”方小波低价“突击”入股, 欲享资本饕餮 被骂当地究极“黑厂”
恒工精密IPO:问询函解释自相矛盾,产能利用率难自圆,管理能力惹人忧
恒工精密IPO:问询函解释自相矛盾,产能利用率难自圆,管理能力惹人忧
【A股三大指数震荡 特高压、半导体走强】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调整,创业板指午前回落翻绿,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5%,深证成指涨0.04%,创业板指跌0.2%。盘面上,特高压概念表现强势,板块内超10股涨停,CXO概念、半导体、农药兽药、东数西算、职业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类、煤炭、军工、风电设备等板块下跌。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上涨。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