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2022.4.01国内外主要行业新闻简报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4-01 14:53:52

1、发改委:近期猪粮比价持续低于5:1,处于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会同有关方面开展年内第三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拟于4月2日、3日收储4万吨冻猪肉。如后续生猪价格继续低位运行,国家将持续开展收储工作,推动生猪价格尽快回归合理区间。

2、中信证券:碳酸锂涨价的负面冲击引发新能源车企近期集体涨价,预计整车厂和电池厂将在今年面临一定的毛利率压力。由于当前新能源车企订单充足,3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创造历史新高,预计2022年将依然是新能源汽车景气大年,维持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550万辆的预测。

3、央视财经:自去年10月以来,稀土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居高不下。旺盛的中下游需求,尤其是新能源行业的需求,是本轮稀土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多家企业表示,由于终端消费领域需求强劲,公司生产线持续满负荷运行。

4、中新网:截至3月30日,出行日期从4月1日至4月6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同比下降近2成,今年清明假期机票为近三年最低价格。机票价格虽然一路向下,但受油价上涨影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一路上涨。部分国内航空公司表示自4月5日起,调整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相关费用涨幅达到了150%

5、IDC: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超过2.2亿台,同比增长9.2%。虽然市场在供需双方压力之下并未出现两位数的反弹,但出货体量背后不可忽视的是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升级和调整。预计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突破2.6亿台,同比增长17.1%。

6、BOSS直聘:春招旺季以来,高端制造业招聘需求增长迅猛,招聘规模同比增长40%,各个细分领域普遍面临人才紧缺问题,平均薪资涨幅明显。互联网行业的招聘规模仍然保持增长,但同比13%的增速处于2019年以来的低点,求职激烈程度高于往年。

7、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目前国际足联财务状况良好,受举办卡塔尔世界杯推动,在2019-2022年间,有望获得创纪录的70亿美元营收。业内人士称,国际足联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未来,国际足联在通过电子竞技等平台创收方面仍有很大空间。

8、海外网:据悉,美国财政部将俄罗斯的化肥排除在可能受制裁的名单之外,此举是为避免美国国内市场受农业化学产品短缺的影响。俄罗斯化肥生产商认为,美国的决定将是一个重要信号,欧洲国家也会跟进,全球化肥供应链将逐步恢复。

9、发改委: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3月31日24时开启。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发改委:近期猪粮比价持续低于5:1,处于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会同有关方面开展年内第三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拟于4月2日、3日收储4万吨冻猪肉。如后续生猪价格继续低位运行,国家将持续开展收储工作,推动生猪价格尽快回归合理区间。
1、外管局:1-2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68127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货物贸易顺差5483亿元;服务贸易逆差749亿元。
1、中指院:2021年,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9.08万亿元、569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和1.6%;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加速出清,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小幅下滑0.4个百分点至49.9%。受新冠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等因素影响。
日前,深交所官网披露了四则与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真美股份”)IPO有关的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   信息显示,真美股份因未在招股说明书和审核问询回复中如
现在,谁都想撕下“小米标签”?  或许是吧!不久前,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投资的成都趣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睡科技”),在被证监会两次问询后,也让外
在“垃圾食品”中挣扎20年的卫龙,又掉入了低俗的坑。几天前,因辣条外包装印有“约吗”“贼大”“强硬”等字眼,卫龙被指低俗营销。3
证券时报e公司讯,今日可申购军信股份和金道科技,军信股份发行市盈率22.91倍,申购代码为:301109,申购价格:34.81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6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金道科技发行市盈
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奥迪威;证券代码:832491.NQ)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及相关应用的研究、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曾申报深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