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港交所举办“2022年企业日” 提出三大战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3-29 15:37:10

3月29日,港交所举办“2022年企业日”,由港交所管理层为投资者、客户及市场参与者简介集团的最新战略,并展示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蓝图。

  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港交所是一家非常优秀而独特的公司。我们过去一直成功把握市场机遇、丰富产品的品种和多样性、推动旗下业务更加国际化,并深化我们与内地资本市场特有的互联互通。

  港交所的愿景是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要实现这一愿景,我们需要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东西方资本的双向流动;建设充满活力和更加多元的市场,培育优秀的企业,并且凡事以客为本。我们将永远从市场的整体利益出发,致力维护市场的良好秩序、诚信、透明和互联互通。

  为此,港交所表示,将会实施三大战略:连接中国与世界;连接资本与机遇;连接现在与未来。

  一是连接中国与世界。凭借立足中国的独特优势,港交所将继续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增长的机遇,同时也为中国资金提供投资海外的机遇。港交所表示,将会不断拓展及提升互联互通机制;成为中国首选离岸风险管理中心;巩固作为中国首选离岸融资中心的地位;拓展更多中国相关的产品。

  二是连接资本与机遇。港交所将连接人才、资本、企业、市场与创意,着力于业务、市场和社区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港交所注重以客为本,致力于提升旗下市场的吸引力、深度、活力及多样性,巩固其作为首选融资、风险管理及交易中心的地位。为此,港交所会特别注重以下范畴:提升集团新股集资市场的吸引力;优化市场结构,以提升交易、结算、交收及风险管理的效率;丰富集团的产品生态圈,提供更多不同资产类别的产品及增值服务;拓展客户生态圈。

  三是连接现在与未来。数码化、代币化、大数据、个人化金融服务及ESG等新趋势,正在不断地颠覆交易所行业。港交所正积极发展平台业务,利用灵活、现代化及数码化的基建,让集团能连接现在与未来,并实现其未来愿景。港交所将会进一步将基建平台现代化;由“基建为本”模式转型至“以客为本”模式;培养数码化业务能力,发掘数码化资产、ESG、私人市场及其他新兴领域的机遇;及善用数据。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3月29日,港交所举办“2022年企业日”,由港交所管理层为投资者、客户及市场参与者简介集团的最新战略,并展示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蓝图。  港交所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的公告。其中,广汽集团旗下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荣登20
3月29日,金牛基金经理冯明远管理的产品发布2021年年报。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截至2021年末份额为32.58亿份
 3月29日,景顺长城景泰稳利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景顺长城景泰稳利定开债基”)发布公告称,29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的申请金额应小于
 国际能源论坛:俄罗斯石油供应可能会减少150万桶/日。 文章来源:格隆汇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司法部对一项针对大型数字平台的反垄断立法工作表达了支持。该立法将禁止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平台型企业优待自家的产品和服务。  “司法部认
日经225指数收涨1.1%,报28252.42点;日本东证指数涨0.9%,报1991.66点。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券中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再次延长SpaceX星舰轨道飞行的环境审查时间。  该评估此前计划2月底完成,后来推迟到3月28日,现在延长到4月29日,以开展进一步的评论审查以及正在进行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