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剑指亚马逊、谷歌、苹果等 美司法部表示支持反垄断法草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3-29 15:34:56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司法部对一项针对大型数字平台的反垄断立法工作表达了支持。该立法将禁止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平台型企业优待自家的产品和服务。

  “司法部认为,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平台的崛起,对开放的市场和竞争形成了威胁,”美国司法部在一份致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信中,对一月份该委员会通过的《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表达了支持。

  科技巨头在提供数字平台的同时,也提供和平台上的商家相竞争的产品和服务,《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目的在禁止平台利用市场主导地位,优待自家产品和服务。此外,众议院也在推动类似的立法工作。

  亚马逊、谷歌、苹果等美国大型科技企业反对这项立法,表示这将给他们提供的电子商务平台、搜索引擎、应用商店等服务制造困难。此外,反对者还认为,企业通过提供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服务来获利并非不公平的行为。

  美国司法部则认为,平台企业偏袒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做法将损害创新和创业精神,新立法将有助于新兴科技公司的成长,从而对大科技企业产生竞争的制衡作用。

  目前,《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尚未在国会两院进行投票。除了科技界的反对态度外,部分国会议员对扩大政府对数字市场的监管权力表示了怀疑态度,加州议员也指责法案不公平地针对一小部分加州科技巨头。司法部的支持则反映了拜登政府的态度,有助于提高法案最终通过的前景。

  《美国创新与选择在线法案》由美国两党议员在2021年10月起草,随后得到了众议院和参议院相关委员会的支持。该法案针对市值达5500亿美元以上的平台公司,以及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量达10亿以上或年度净销售额达5500亿美元的平台,禁止大平台偏袒自己的产品或服务、阻碍企业间或企业与平台间的操作互通性、滥用平台积累的数据、操纵搜索结果等有害竞争的行为。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司法部对一项针对大型数字平台的反垄断立法工作表达了支持。该立法将禁止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平台型企业优待自家的产品和服务。  “司法部认
日经225指数收涨1.1%,报28252.42点;日本东证指数涨0.9%,报1991.66点。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券中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再次延长SpaceX星舰轨道飞行的环境审查时间。  该评估此前计划2月底完成,后来推迟到3月28日,现在延长到4月29日,以开展进一步的评论审查以及正在进行
 中证网讯(记者张枕河)3月29日,欧洲主要股指集体高开。据Wind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5:03,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上涨0.85%、1.21%、1.24%。 文章来源:
 在时间的长河里,文物本体受人为和自然因素的影响,不可避免会出现衰退甚至消亡。采取技术手段对文物进行保护,能够很大程度上延缓这一过程。  随着科技的发展,数字化保护作用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金融为民的宗旨、倡导金融向善的理念、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近日,人民银行等部门和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28日发布《数字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供应链竞争》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数字化国际供应链时代正加速到来。  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
 3月28日,广东省潮南陇田、潮阳和平550MWp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由现代能源集团控股公司恒运集团分别与汕头市鑫鹏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华悦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