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美股科技股大跌!奈飞市值一夜蒸发3100亿 纳指创2008年以来最差开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22 17:55:20

K图 NFLX_0

 

  周五,欧美股市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3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72%,标普500指数下跌1.89%;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0%,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5%,德国DAX指数下跌1.94%。

  美股科技股大跌,亚马逊、Meta Platforms跌入技术性熊市,奈飞重挫21.79%,市值一夜跌去3109亿元人民币。

Image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连跌4天,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分别累计下跌4.58%、7.55%、5.68%。纳斯达克、标普500指数均创2020年3月下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全部上市美股(不含OTC)总市值为64.44万亿美元,本周减少3.85万亿美元。

  科技股重挫奈飞跌逾21%

  周五,科技股重挫,亚马逊下跌5.95%,本周累计下跌12.02%,相较2021年7月高点最高回落超24%,进入技术性熊市。Facebook“元宇宙”母公司Meta Platforms跌超4%,本周累计下跌8.66%,相较2021年9月高点跌逾20%,进入技术性熊市。苹果跌超1%,本周跌逾6%。微软跌近2%,失守300美元至三个月新低,本周下跌4.57%。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超2%,本周下跌6.55%。特斯拉跌逾5%,本周下跌10.07%。

  奈飞(Netflix)大跌21.79%,创2012年7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创2020年4月来新低。本周奈飞跌超24%,创九年半最差单周表现。以当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周五大跌21.79%的奈飞市值一夜跌去3109亿元。

  奈飞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1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77.0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6.44亿美元相比增长16%;净利润为6.0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42亿美元相比增长12%。奈飞预计今年一季度订阅用户数增长250万,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加626万,2021年同期为增加398万。

  奈飞财报公布后,多家华尔街投行下调了奈飞的目标价。瑞银将该公司目标价从690美元下调至575美元,高盛将其目标价从580美元下调至450美元,富国银行将其目标价从800美元下调至600美元。

  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负面情绪由科技股向市场其他股票蔓延是不可避免的。

  美股展望不乐观

  今年以来,美股持续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分别累计下跌5.70%、11.99%、7.73%。跌幅最大的纳斯达克指数在新年头14个交易日的表现为2008年来最差。

  在奈飞开启大型科技股财报季但出师不利、多家银行相继公布了黯淡业绩的情况下,美股市场并不乐观。不少分析人士表示,一边是经济增长放缓,一边是加速收紧政策,2022年对于美股将不会是顺利的一年。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经济主管Ethan Harris称,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近期风险是“美联储已严重落后于曲线,必须认真对待通胀”。

  投资机构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认为,过去几天股市情绪低迷,基本面的驱动作用已经暂停,市场行动完全取决于技术支撑位,在下跌停止前,债市收益率、经济数据甚至财报等基本面要素可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Loup Ventures联合创始人Gene Munster称,在收到苹果财报和美联储的消息之前,欧美科技板块将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表示,虽然今年最贵的股票已经向下修正,但中位股仍然处于高位,股市估价将进一步下降。如果政策更加激进,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甚至可能向下修正10-20%。

  和分析人士悲观预期不同的是,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达沃斯视频论坛中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她表示物价上涨是合理的政策担忧,不过专业预测人士认为通胀率将在明年大幅消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达沃斯论坛的视频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对美元计价债务水平较高的国家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美联储应明确传达其政策计划,以防止意外发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周五,欧美股市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3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72%,标普500指数下跌1.89%;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0%,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5%,德国DAX指数下跌1.94%。  美
 路透社1月22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五将拜登政府的经济议程重新命名为“现代供应侧经济学”,该议程寻求增加劳动力供应、改善基础设施、教育和研究,以提振潜在
有媒体问:美国务院以从事导弹技术扩散活动为由,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等3家中国企业实施制裁,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务院以所谓&ldqu
欧洲央行管委Makhlouf:预计2022年通胀会下降,将不会加息。预计2022年欧元区通胀率将保持在2%以上。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记者从1月20日在江苏南通如东举办的“五彩如东城·崛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获悉,南通如东去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300万千瓦,约占全省新增规模的一半、
 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进一步退坡,一些新能源车企纷纷宣布涨价,最新加入的是比亚迪。  1月21日,比亚迪官方宣布,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比亚迪汽
“企业本身也有减碳的意识,但要做到还是需要投入的。根据测算,每平方米的建筑需要多投入700~1000元人民币才能实现低碳,这让企业的主动性变得不够强。”  上海市人
“华新在数字化转型中非常注重技术的自主研发和运用,促进了业务发展,取得了诸多成果,走在了行业前列。”  2021年12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