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每经20点丨李克强:宏观政策要增强针对性 合理加大政策力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21 20:59:50

 1丨李克强:宏观政策要增强针对性,合理加大政策力度

  每经AI快讯,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李克强强调,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针对性,合理加大政策力度,注重区间调控、定向调控。实施组合式、规模性减税降费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搞粗放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采取综合措施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保障电力煤炭等能源供应,稳定粮食生产。(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净买入逾20亿港元,美团-W获净买入9.24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逾20亿港元,美团-W腾讯控股快手-W分别获净买入9.24亿港元、6.29亿港元、3.49亿港元。药明康德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88亿港元。

  3丨河南省委决定:安伟任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被免

  每经AI快讯,日前,河南省委决定:安伟同志任中共郑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徐立毅同志的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

  4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4部门再次对美团、饿了么、滴滴等11家平台企业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开展行政指导

  每经AI快讯,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再次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美团、饿了么、滴滴、曹操、达达、闪送、货拉拉、满帮、到家集团、阿里巴巴、腾讯等11家头部平台企业联合开展行政指导。会议强调,平台企业要全面准确理解政策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了解劳动者诉求,加大对用工合作企业保障劳动者权益的监督力度,持续完善平台算法和劳动规则,健全企业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制度机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5丨市场监管总局附条件批准环球晶圆收购世创股份股权案反垄断审查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告,附条件批准环球晶圆收购世创股份股权案的反垄断审查。要求交易双方和集中后实体履行如下义务:剥离环球晶圆的区熔晶圆业务,即丹麦TopsilGlobalWafersA/S(拓谱公司)的区熔法晶圆业务,包括该公司所有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所有协议、租约、承诺和客户订单;所有客户、信贷及其他记录等维持该业务运营、确保该业务存续性和竞争性所必需的全部资产及人员。自审查决定生效日起6个月内完成剥离,如到期无法完成,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上述时限可延长3个月;如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完成剥离,应根据《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委托剥离受托人寻找合适的剥离买方并完成剥离。按照公平、合理、无歧视的原则,继续向中国境内客户供应各类晶圆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不得就价格、质量、数量和交货期、售后服务等交易条件对中国境内客户实施差别待遇。

  6丨獐子岛收关注函:需说明是否年底突击交易规避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每经AI快讯,1月21日,獐子岛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2021年第四季度财务指标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当中应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大幅变动进行重点说明,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年底突击交易从而规避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以及相关会计处理的合理合规性。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丨李克强:宏观政策要增强针对性,合理加大政策力度  每经AI快讯,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李克强强调,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
以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为底层基础设施资产的“江北新区公募REITs项目”21日正式报送江苏省发改委,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审核阶段,这是南京市首个公募REITs项目。  
在降准、“降息”落地后,备受关注的利率走廊上限——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也同步下调,隔夜、7天期、一个月期品种利率一次性下调10BP。  业内分析认为
科威特西部沿海一处工业区当地时间21日早间发生火灾。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发布消息称,位于波斯湾沿岸的舒艾拜工业区发生“小规模”火情,没有造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0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宣布,2月将出台欧盟《芯片法案》,旨在把欧盟芯片产能从目前占全球10%提升到2030年的20%。  冯德莱恩说,如今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禁止加密货币用于支付后,俄罗斯央行发表报告,建议立法禁止俄金融机构开展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业务,并禁止在俄境内进行加密货币挖矿。  据报道,报告称,应
新年伊始,福建省福清市举办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进出口企业商务洽谈会,推进“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多家企业现场推介共建“两国双园&rdquo
澳大利亚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1月21日宣布,已经与中钢集团签署一项协议,以完成对中钢集团在西澳洲中西部磁铁矿项目的快速评估。该评估还将包括在Oakajee拟建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