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南京首只公募REITs正式上报 以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为底层资产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21 20:59:29

以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为底层基础设施资产的“江北新区公募REITs项目”21日正式报送江苏省发改委,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审核阶段,这是南京市首个公募REITs项目。

  2021年10月,南京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南京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制定了十一条措施鼓励南京市公募REITs产品的申报和发行,其中重点鼓励园区类资产开展试点。

  该文件的出台,标志南京市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的提档加速和全面推开。与北京、上海、苏州、成都等地方文件相比,《若干措施》在工作范围、项目培育等方面突出南京特色和优势。在工作范围方面,注重与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区域的联动发展;在项目培育方面,健全项目全链条管理机制,创新设置市级项目后备库。

  2021年11月,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公募REITs启动申报工作,为南京市首单正式启动的公募REITs项目。2021年12月,以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为底层基础设施资产的“江北新区公募REITs项目”正式报送江苏省发改委。

  此前,在2020年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时隔一年,国内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正式上市,标志着国内公募REITs试点工作正式落地。

  据悉,孵鹰大厦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200家,其中规上企业49家、高新技术企业71家、瞪羚企业6家、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2017楼内企业纳税总额便突破1亿元,成为园区首座“亿元楼”;2020年,楼内企业营业收入近30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以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为底层基础设施资产的“江北新区公募REITs项目”21日正式报送江苏省发改委,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审核阶段,这是南京市首个公募REITs项目。  
在降准、“降息”落地后,备受关注的利率走廊上限——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也同步下调,隔夜、7天期、一个月期品种利率一次性下调10BP。  业内分析认为
科威特西部沿海一处工业区当地时间21日早间发生火灾。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发布消息称,位于波斯湾沿岸的舒艾拜工业区发生“小规模”火情,没有造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0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宣布,2月将出台欧盟《芯片法案》,旨在把欧盟芯片产能从目前占全球10%提升到2030年的20%。  冯德莱恩说,如今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禁止加密货币用于支付后,俄罗斯央行发表报告,建议立法禁止俄金融机构开展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业务,并禁止在俄境内进行加密货币挖矿。  据报道,报告称,应
新年伊始,福建省福清市举办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进出口企业商务洽谈会,推进“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多家企业现场推介共建“两国双园&rdquo
澳大利亚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1月21日宣布,已经与中钢集团签署一项协议,以完成对中钢集团在西澳洲中西部磁铁矿项目的快速评估。该评估还将包括在Oakajee拟建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与韩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三星电子,正考虑在汽车芯片领域结成联盟。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这两家公司的高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