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长阴线
来源:钱坤投资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13 19:04:39

大盘今天走出一轮明显的下跌行情。早盘股指轻微高开,上午大部分时间段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整理,下午股指开始震荡下行,盘中未见像样的反弹,尾市在3560点附近略做整理,未能企稳,继续下行。

  两市共成交10935亿,较昨日增量324亿。

  美国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美国CPI同比上涨7.0%,较前一月提高0.2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达到或高于5%,为1982年6月以来最快涨幅。核心CPI同比上涨5.5%,创1991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通胀快速抬升将推动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但与上一轮美国加息及缩表周期有所不同,全球资本市场对于疫情引发的经济增长不确定性都有点担心。

  随着春节临近,资金入场的积极性会越来越小,如果现在不能放量向上突破,这轮行情可能要等到节后了。一批题材股开始活跃,游资开始表演了。

  数字货币今天走强。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上线,“10+1”地区列入首批试点,“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发布直接带动板块机会上涨。数字货币发展空间较大,而且有政策的强烈支持,它有可能替代元宇宙成为新题材,可以继续关注。

  煤炭板块今天再次活跃,山西焦煤领涨。因印尼进口煤政策变幻莫测,煤炭价格近期走强。期货市场上,焦煤和焦炭的主要品种均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价。一季度焦煤长协价跟去年四季度持平,淡季不淡,利润大增,分红极有保证,大资金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很喜欢这种稳定的高分红收益。

  预制菜板块持续了强势表现,处于涨幅第一,同庆楼惠发食品等多只涨停。节日临近,预制菜需求快速增长,目前板块还处于升温状态。当前,预制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有机构预测,2021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3459亿元,未来6-7年或超万亿规模,被称作“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围绕预制菜加快全产业链布局。

  还有一个主线仍在推进:通胀。国际老牌机构纷纷对涨价趋势表态,贝莱德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未来数十年内都保持高位,因为采矿公司难以在能源转型之际跟上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高盛上周表示,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有望持续10年。不仅基础设施需要大量的钢铁和水泥等材料,绿色革命也要更多的金属,例如镍和钴等用于电池的原材料。

  顺周期行业随时可能展开新一轮行情,加上近期大金融的活跃,一旦共振很可能效果巨大。这种状态下最好不要离场。近期有个现象值得注意,持续低迷的港股中,高息股逐渐走强,A股中的高分红品种也走势平稳。现在的行情,很像2014年下半年,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这些板块没什么大的下跌空间,权重股的估值决定了市场有足够的安全边际。短期波动不可避免,但不必为市场情绪波动买单。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大盘今天走出一轮明显的下跌行情。早盘股指轻微高开,上午大部分时间段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整理,下午股指开始震荡下行,盘中未见像样的反弹,尾市在3560点附近略做整理,未能企稳,继
据外媒报道,支付巨头Visa宣布与区块链技术公司ConsenSys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一个模块,旨在帮助各地央行和金融机构在央行数字货币(CBDC)网络上构建用户友好型服务。  Visa表示,
开年连跌几日一片绿中,基建红的显得格外亮眼。截至12日收盘,年初至今基建板块上涨2.01%,多股涨超10%。此外,相比年初因股市震荡,亏到写小作文的基金经理们来说,基建基金整体表现抢
每经AI快讯,1月13日,广东证监局对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杨文蔚、刘琪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因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在文化长城2017年度年报审计项目中,风险应对阶段未对个别
13日,没想到两大官员传来大消息,均跟股市沾上关系。  今日下午,据央视新闻,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提起公诉,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等。  而随后,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
最新价:3555.26涨跌额:-42.17涨跌幅:-1.17%成交量:3.69亿手成交额:4570亿换手率:0.91%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船舶制
两市成交额连续10日突破万亿元,白酒股持续走弱。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跳水,午盘后更是走出单边下跌的态势,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0952.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622亿元增加330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50.5涨跌额:-5.07涨跌幅:-9.12%成交量:19.0万手成交额:9.65亿换手率:41.35%市盈率:31.06总市值:97.8亿 查询该股行情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