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中一签亏损逾两千!星辉环材首日跌逾9% 1月A股破发率已超三成
来源:财联社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13 19:00:08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300834_0

最新价:50.5

涨跌额:-5.07

涨跌幅:-9.12%

成交量:19.0万手

成交额:9.65亿

换手率:41.35%

市盈率:31.06

总市值:97.8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N星辉吧  N星辉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今日(1月13日),化工概念股星辉环材(N星辉)登陆创业板,发行价格55.57元,开盘即跌破发行价,截止收盘,股价报收50.5元,上市首日跌幅达9.12%,以一签500股来计算,当日亏损额达2534元。从数据上来看,星辉环材发行市盈率49.48倍,略高于行业市盈率44.79倍。

  公司主营高分子合成材料,首日盘中一度跌近10%

  星辉环材属于化学原料化学制品制造业,公司主营高分子合成材料聚苯乙烯(PS)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公司具备年产18万吨聚苯乙烯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为国内华南地区聚苯乙烯生产规模第二大的公司。聚苯乙烯作为基础化工材料,系塑料工业的基础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玩具、日用塑料制品、塑料包装、建材、医疗器械等国民经济多个领域,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产品下游需求旺盛,生产线长期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公司本次上市募集资金总额26.91亿元,主要用于年产30万吨聚苯新材料生产项目二期工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PS设计产能将增加16万吨,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对于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净利润预计为2.76亿元至3.06亿元,同比增长24.82%至38.39%,主要系产品销售价格与原材料苯乙烯采购价格的价差较上年同期扩大,同时产品销量保持增长。

  虽然业绩预计尚可,但星辉环材今日上市却表现不佳,股价全天低位震荡,盘中一度跌至50元,较之发行价下跌10.02%。从招股说明书中的风险因素来看,公司产品聚苯乙烯的主要原材料苯乙烯价格变动随原油价格的波动较明显,同时原材料价格波动增加的成本向下游传递,公司可能面临毛利率下滑的风险。除此之外,星辉环材首日破发也受到了整体市场大环境转弱的影响。

  今年新股破发率已逾三成,常态化破发下如何打新

  A股开年连日回落,前期热门赛道纷纷陷入调整,市场情绪也大为转弱,受此影响,1月新股破发率大幅上升,截止1月13日,共有11只个股上市,星辉环材、天岳先进、维科科技、亚虹医药4股破发,破发率达36.36%,其中,维科科技(塑料制品)、亚虹医药(生物制品)、星辉环材(化学原料)上市首日即破发。

  今年1月上市新股(截止1月13日):

image

  1月上市的新股中,三维天地表现最佳,自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26.88%,上市首日上涨98%,以中一签500股来计算,首日打新收入近1.5万元,若持续持有至今(1月13日收盘),总盈利可达1.9万元。招标股份也表现出色,上市以来累计上涨近118%,首日涨幅达128%,以中一签500股来计算,首日打新可盈利近6700元。此外,威博液压(北交所)上市以来上涨166.58%,泰慕士国芯科技中国移动累计上涨74%、15%、0.4%。

  在去年连续的新股破发潮后,市场对打新策略更为谨慎,部分高价新股也吓退了不少投资者,例如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弃购率高达6.5%。随着A股市场逐步成熟,新股破发也成为一种常态,在打新稳赚不赔的神话破灭后,投资者在参与新股打新时更需要关注企业质地,梳理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在对公司全面深入的研究后进行价格判断,尽量避免短期炒作的同时控制资金风险。

  展望2022年,中信证券指出,考虑到“询价新规”的长期影响,尽管主板注册制改革有望成为打新收益的新增长点,但整体来看,预计2022年打新收益将进一步下滑,中性假设下,预计2~5亿A类账户全年打新收益约2.5%~5.3%。建议关注定价能力强的公募产品、卖出策略优化以及北交所的打新机会。

 

文章来源:财联社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50.5涨跌额:-5.07涨跌幅:-9.12%成交量:19.0万手成交额:9.65亿换手率:41.35%市盈率:31.06总市值:97.8亿 查询该股行情
最新价:3555.26涨跌额:-42.17涨跌幅:-1.17%成交量:3.69亿手成交额:4570亿换手率:0.91%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船舶制
据第一财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协议生效以来,中方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供应链受阻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美国宏观经济政策正在越发贴近现代货币理论(MMT)主张。这是全球经济大变局中的“局中之局”吗?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一次经济的重大变革,背后都有经济
据外交部网站,1月13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线上出席第二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吴鹏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主要成果和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当地时间12日表示,为应对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不少地方收紧防疫措施,包括加强边境防疫管控,导致2021年年末全球机票销售大幅减少。  法新社援引这一组织
在加息预期、补贴可能减少以及拜登基础设施计划停滞不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一度繁荣的美国光伏ETF正在丧失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景顺旗下规模24亿美元的太阳能ETF(代码TAN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3日低开低走,双双下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0.96%,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68%。  由于近日日本国内疫情形势紧张,投资者担忧经济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