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高景气赛道获机构力挺 北上资金抢先布局千亿龙头 高增长名单请收藏
来源:数据宝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11 12:39:19

元旦节之后,新基建+新能源领域的龙头股获得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基金减持2只芯片牛股

  元旦节后第二周,大基金再度开启减持行动。1月10日晚间,2只芯片股同时公布减持公告

  国科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简称“大基金”)计划减持不超过36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2%;

  景嘉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计划减持不超过602.48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2%;

  以1月10日收盘价计算,大基金顶格减持国科微的市值约为5.86亿元,顶格减持景嘉微的市值约为8.25亿元,两者合计套现的总金额达14.11亿元。据最新公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有国科微2272.3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2.62%;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有景嘉微2753.6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9.14%。

  国科微是2021年炙手可热的大牛股之一,2021年2-11月期间最大涨幅超5倍。景嘉微也是如此,2021年的最大涨幅超2倍。照此来看,国家大基金对上述2只芯片股的持仓获利丰厚。今日早盘,在减持消息影响下,国科微、景嘉微开盘下跌,盘中分别一度跌超6%、9%。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300672_0

最新价:156.83

涨跌额:-4.14

涨跌幅:-2.57%

成交量:5.02万手

成交额:7.76亿

换手率:2.90%

市盈率:118.07

总市值:286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国科微吧  国科微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300474_0

最新价:126.67

涨跌额:-10.33

涨跌幅:-7.54%

成交量:5.42万手

成交额:6.88亿

换手率:2.64%

市盈率:114.72

总市值:382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景嘉微吧  景嘉微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新基建+新能源将成2022年重要增长点

  新年伊始,上海、浙江、四川等多地打响2022年项目集中发布和开工的“发令枪”。此外,广东、安徽、江苏、河南、河北等多地也陆续发布了涉及高端产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一些重点项目在内的年度投资计划。

  从近期政策表述和数据来看,多家机构人士一致认为新老基建有望共同发力,而新基建更受期待。以新基建领域的5G为例,2022年被市场认为是5G应用大发展元年,有望带动流量与数据传输需求快速增长,具体设计光模块、IDC、服务器等放量。华夏基金经理李俊预测,2022年大概率是5G应用落地的一个元年,相信这个元年是未来一个黄金赛道的起点。

  2022年新能源依然是最景气赛道之一。广发基金投研团队表示,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成为2022年基建投资的重要增长点。未来,光伏、风电、储能或将成为绿电资产的主要投资领域。

  清洁能源加速布局以及煤电改造带来的投资规模也将十分可观。国盛证券研究团队指出,“十四五”期间,预计光、风、核、水电及配套储能系统的投资规模可能约3万亿元。其中光伏风电投资占比过半,2022年可能加速。另外,预计2022年煤电改造投资也可能加码。综合来看,预计新基建领域合计投资规模可能接近8万亿元,年均1.6万亿元。

  新基建+新能源龙头获北上资金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当前布局新基建+新能源领域的上市公司众多,截至1月10日,A股市值合计超12万亿。29只千亿市值的行业龙头在列,包括德时代、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比亚迪隆基股份等。

  元旦节之后,部分龙头股获得北上资金重点加仓。数据宝统计显示,1月以来,按照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新基建+新能源领域股票中,北上资金加仓超亿元的有25股,三一重工国电南瑞璞泰来北京君正晶盛机电等获加仓金额超5亿元。

Image

  当前正值2021年年报预告密集披露期,在行业高景气的助力下,新基建+新能源领域公司业绩大增。1月10日晚间,锂电池隔膜龙头恩捷股份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26.6亿元至27.6亿元,同比增长138.44%至147.4%。照此计算,公司净利润将创下历史新高,今日早盘,该股大幅高开后冲高至8%以上,午间收盘回落。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002812_0

最新价:239.9

涨跌额:8.9

涨跌幅:3.85%

成交量:8.85万手

成交额:21.7亿

换手率:1.19%

市盈率:91.47

总市值:2141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恩捷股份吧  恩捷股份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上述两大领域共有8股发布业绩预告,其中百川股份运达股份恩捷股份全志科技通威股份大连重工等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储能概念股百川股份预计净利润为2亿元至2.5亿元,同比增长200.95%至276.19%,净利润增速暂居第一位。

Image

  


文章来源:数据宝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元旦节之后,新基建+新能源领域的龙头股获得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大基金减持2只芯片牛股  元旦节后第二周,大基金再度开启减持行动。1月10日晚间,2只芯片股同时公布减持公告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美国时间周一,市场关于美联储可能迅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令股市承压。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后一路走低,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在大型科
 摘要:台积电2021年销售额逾1.8万亿新台币,第四季度销售额连续六季度创新高;SK集团旗下三家公司将募资1万亿韩元,投资元宇宙和AI等;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美国德州工厂将在7到10天内
 本周三,美国将公布12月C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将持续高烧不退,预计CPI同比增速将升至7%左右,维持在40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前11月美国CPI高达6.8%,创下近40年新高;环比上涨0.8%
中国制鞋产业的出口高峰,可能永久地过去了。  近二十年来,中国每年向全世界出口几十亿双鞋子。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制鞋产业以劳动力优势为根基,积极参与全球生产分工
每经AI快讯,日经225指数早盘收盘下跌0.9%,至28,231.31点。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AI快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晁桂明: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推动各地适应生育政策调整,以县为单位优化普惠性幼儿园的布局
上周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市场交易员对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预期已经超过了90%。星展银行邓志坚认为,美联储加息势在必行,近期美股遭遇一轮下跌,看似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