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董明珠秘书直播带货;上海生育假;7天无理由退房?严格限制老婆花钱是家暴;苹果每秒净赚3000美元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11-25 17:47:59

央企总部搬离北京提速

  据财经国家周刊消息,随着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央企改革的推进,央企总部搬离北京的步伐不断提速。

  不久前,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早前的4、5月,重组成立的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则将企业总部放在了雄安新区。“新”央企在北京之外的城市安营扎寨同时,也有一批驻京“老”央企在搬离北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总部在近期正式由北京搬迁至武汉;中国华能集团等企业也明确提出,将把总部搬迁出北京。目前,其他一些央企改革重组也正进入加速通道。中国物流集团、中国稀土集团都已纳入筹建日程。

02

公安部重点打击制售假劣医美产品

  公安部网站11月25日发布消息称,针对一些地方医疗美容领域制假售假、非法从业、发布虚假广告、借“医美贷”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突出,导致医美事故频发的情况,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近日下发通知,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药品安全领域突出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03

严格限制老婆花钱也是家暴

  据央视网消息,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这些家暴冷知识,你可能有误区。严格限制老婆花钱,无疑是限制其社会活动的自由,也是家暴。对老婆孩子不理不睬,在家做“木头人”,给家庭成员造成极大的心理创伤,是精神暴力。

04

北京发放国内首批自动驾驶商业化牌照

  11月25日,百度、小马智行等企业拿到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发出的国内首批自动驾驶车辆收费通知书。现阶段将在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投入不超过100辆自动驾驶车辆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在亦庄体验发现,百度自动驾驶收费打车和体验的流程基本一致,均只面向18岁-60岁用户,在服务覆盖区域选择上下车站点即可打车,2-4公里的订单在扣除百度优惠后,需要付费1-2元。不过处于安全考虑,在极端天气下百度自动驾驶会停运,且有可能因车辆资源限制,会出现附近车辆较少的情况。

05

打12345热线被训斥,涉事人员停职

  据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衡水市一居民打了3次12345政务热线和20多次政府部门值班电话后,听到了一段让他难以置信的答复。“12345能办成什么事啊?只要打12345的人,基本上这个人都是废了。打12345的这些人没有一个办成的。”

  25日,河北衡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对当事人白某停职检查,由区纪工委进一步调查处理。由区建设局立即和该业主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业主具体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改进作风,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热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Image

  图片来源:衡水高新区官方微信截图

06

上海生育假增至60天

  据财联社消息,今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新《条例》明确,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与此同时,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可再享受的生育假,从原本三十天,增加到六十天。《条例》还新增两项条款,明确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夫妻,在其子女满3周岁之前,双方每年可享受育儿假各五天。育儿假期间的工资,按照本人正常出勤应得的工资发给。修改后的《条例》即日起实施。

07

深圳龙岗鼓励开发商7天无理由退房

  据证券时报消息,近日,深圳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龙岗区关于房地产项目全周期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开发企业探索7天无理由退房机制,在开发企业与买受人签订《深圳市房地产认购书》的同时,买受人可以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

08

丁真走红后理塘一年的变化有多大

  2020年11月25日,理塘因《丁真的世界》宣传片走红。一年后的今天,位于海拔4000米的理塘不仅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天空之城”,更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越来越多游客慕名而去。据当地前扶贫干部称:整个仁康古街没有空房出租,民宿收入从几千块变成十几万。仅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理塘县共接待游客137967人次,旅游总收入1.52亿元。

09

董明珠走红女秘书注册抖音号带货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消息,近日,一个名为“明珠羽童精选”的抖音帐号悄然注册,孟羽童在该帐号发布的视频中表示,将在此分享格力的产品。李国庆曾谈及董明珠培养22岁女助理时表示,这种炒作是格力为进入直播带货业孵化网红,并提醒董总要和网红秘书签好年约。

  纵观海外市场

01

美国感恩节晚餐费同比约涨14%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由于强劲的消费需求和劳动力短缺,美国感恩节晚餐也未能幸免地遭遇价格上涨。据美国农业局估计,今年一顿供10人享用的感恩节大餐,包括红薯、面包卷、蔬菜盘和奶油馅饼,将花费53.31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4%。

02

韩国宣布将释放国家石油储备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25日,综合多家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3日宣布,将与日本、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费国一同参与美国提议的共同释放石油储备计划。韩国政府表示,将与美国等协商后,再确定具体释放规模、时间和方式等细节,预计释放规模将与此前韩国和国际能源署(IEA)之间的国际合作持平。此前,韩国政府在2011年曾根据国际能源署的要求释放了4%的国家石油储备,达到346.7万桶。

03

苹果每秒净赚3000美元

  据老板联播消息,数据分析公司Statista近日发布的报告,受益于疫情爆发以来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美国五大科技巨头过去一年业绩不俗。根据苹果公司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净利润,该公司在此期间每秒赚取了惊人的3000美元。这一业绩应该能让它保持今年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的地位。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央企总部搬离北京提速  据财经国家周刊消息,随着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央企改革的推进,央企总部搬离北京的步伐不断提速。  不久前,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
盘后数据显示,11月25日龙虎榜中,共26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2只个股呈现机构净卖出。  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莱克电气、新华医疗、宸展
最新价:3584.18涨跌额:-8.52涨跌幅:-0.24%成交量:3.06亿手成交额:4506亿换手率:0.78%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电网设
联合国大会24日通过关于孟加拉国、老挝和尼泊尔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的决议。  决议说,按照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的提议,考虑到新冠疫情冲击因素,给予三国五年“毕业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1月25日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开展了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修订工作,将进一
25日,光大宏观高瑞东团队发布研报预计,鉴于美联储当前仍以“保经济”为主要政策目标,加速收紧货币政策(加息)为小概率事件,维持加息不早于2023年的判断。  美联储对
日本政府24日宣布,将配合美国为平抑油价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行动,在不违反石油储备法的前提下释放国家过剩石油储备。日本专家普遍认为,此次多国联合释放石油储备效果尚待观察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快培育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是落实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抓手。  11月24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媒体吹风会,发布了《浙江省加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