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证通电子联手哈工大(深圳) 将共建鸿蒙生态等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邱德坤  发布时间:2022-06-16 18:06:30

 6月16日,证通电子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下称“哈工大(深圳)”)举行“证通电子-哈工大(深圳)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证通电子介绍,双方将集合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研、学科、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以及证通电子的产业平台优势,在隐私计算、区块链、鸿蒙系统开发、金融服务应用研究、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等方面开展合作。

  以共建鸿蒙生态为例,证通电子与哈工大(深圳)均为开源基金会成员,依据各自优势在后续的鸿蒙项目和产品协作开发、学生定向培养、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将展开深度合作。

  自OpenHarmony开源以来,利用国产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和自主研发的芯片实现对现有金融终端的替代,是国内金融行业的大趋势。证通电子介绍,公司积极参与OpenHarmony 的生态共建,于2021年9月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加入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组成为B类捐赠人。

  目前,证通电子在OpenHarmony生态委员会中担任委员,在金融支付专委会中担任副会长等职位。结合市场实际需要和未来战略布局,证通电子成立了OpenHarmony产品研发团队,开始研究评估OpenHarmony 3.1版本移植到现有金融终端产品ZT8669的技术可行性。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6月16日,证通电子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下称“哈工大(深圳)”)举行“证通电子-哈工大(深圳)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加大在华研发投入,设立研发中心,更好拥抱中国市场,共享发展红利。
 记者获悉,6月份,天津滨海新区将有4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总投资规模达42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28个,竣工15个。项目涉及科技和产业创新、产业链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等领域。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即将收官,多项改革后,企业已经形成灵活高效的选用人才市场化机制。
【四天暴涨270%!“中关村周杰伦”彻底火了 股价嗨了】“双语直播带货”火出圈,最近新东方的股价一改往日颓势,坐上了上涨的火箭。6月15日新东方在线港股再度涨超54%,近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270%;美股新东方在6月14日也大涨超24%。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直播间近期粉丝数暴涨,逼近700万;6 月1-13 日,东方甄选抖音号GMV 达到1.08 亿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基金报)
【“死对头”又打起来了!阿迪达斯:耐克侵权了 起诉!】两大运动品牌巨头战火升级!阿迪将耐克告上法庭!昨日下午,“阿迪达斯起诉耐克专利侵权”登上热搜。(中国基金报)
【6天5板、3天2板!涨嗨的“牛市旗手”却被机构“遗忘” 什么情况?】5月以来,随着券商股行情启动后,就券商行业而言,有6只券商个股先后被调研14次,其中,具有财富管理特色的广发证券,先后被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以及投资者等调研8次。在调研中,券商的未来发展重心、财富管理转型、投行业务发展等受到重点关注。
【稳经济政策应出尽出!不超发货币、不透支未来 国常会释放1500亿红利】6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