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商务部: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加大在华研发投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18:05:15

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加大在华研发投入,设立研发中心,更好拥抱中国市场,共享发展红利。

  会上,有媒体提到,在最新公布的一份对在华欧盟企业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在华欧企得益于在当地的创新研发,仍将中国视为具有潜力的创新研发基地。对此,商务部回应称,已经注意到相关报告。创新是中国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商务部表示,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2021年的第12位,包括在华欧洲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也对此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参与中国开放和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合作共赢。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加大在华研发投入,设立研发中心,更好拥抱中国市场,共享发展红利。
 记者获悉,6月份,天津滨海新区将有4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总投资规模达42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28个,竣工15个。项目涉及科技和产业创新、产业链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等领域。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即将收官,多项改革后,企业已经形成灵活高效的选用人才市场化机制。
【四天暴涨270%!“中关村周杰伦”彻底火了 股价嗨了】“双语直播带货”火出圈,最近新东方的股价一改往日颓势,坐上了上涨的火箭。6月15日新东方在线港股再度涨超54%,近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270%;美股新东方在6月14日也大涨超24%。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直播间近期粉丝数暴涨,逼近700万;6 月1-13 日,东方甄选抖音号GMV 达到1.08 亿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基金报)
【“死对头”又打起来了!阿迪达斯:耐克侵权了 起诉!】两大运动品牌巨头战火升级!阿迪将耐克告上法庭!昨日下午,“阿迪达斯起诉耐克专利侵权”登上热搜。(中国基金报)
【6天5板、3天2板!涨嗨的“牛市旗手”却被机构“遗忘” 什么情况?】5月以来,随着券商股行情启动后,就券商行业而言,有6只券商个股先后被调研14次,其中,具有财富管理特色的广发证券,先后被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以及投资者等调研8次。在调研中,券商的未来发展重心、财富管理转型、投行业务发展等受到重点关注。
【稳经济政策应出尽出!不超发货币、不透支未来 国常会释放1500亿红利】6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经过漫长等待和一系列审核,广东鸿铭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铭股份)的创业板IPO申请终于获得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会议通过。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