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环球财经】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通胀仍居高不下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4:56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适度增长,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同时物价仍大幅上涨。

  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自上一份报告以来,美国经济活动增长适度,但不同行业和辖区情况各有不同。在利率上升、通胀和供应中断导致的需求放缓或增长疲软影响下,有辖区需求出现下降。由于可自由支配收入下降,零售支出相对持平。

  行业方面,由于库存有限、价格高企和利率上升,汽车销售持续低迷。不过,部分供应链中断有所缓解,大部分辖区制造业活动保持稳定或扩张。同时,受休闲活动持续走强和商务旅行回暖推动,旅游业强劲增长。但房地产市场活动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上涨双重影响下进一步被削弱。

  展望未来,由于对需求疲软的担忧日益加剧,各辖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悲观。

  同期,多数辖区就业市场继续温和增长,有部分辖区劳动力需求出现降温,但整体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有辖区指出,由于对经济下滑担忧加剧,企业在增加雇员方面犹豫不决,甚至有冻结招聘的情况。同时,薪资增长仍普遍存在,不过也有个别辖区薪资增幅有所放缓。未来,由于提高薪酬对留住人才仍然至关重要,薪资水平有望继续增长。

  物价方面,各辖区价格涨幅仍处于高位,仅个别辖区物价出现回落。尽管商品、燃料和物流成本有所下降,但很多行业的投入价格仍大幅上涨。市场预计,由于转移成本日益困难,物价涨幅有望在未来普遍放缓。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1月1日至2日举行。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环球财经】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通胀仍居高不下
【医疗器械概念股再度拉升 黄山胶囊涨停】康泰医学涨超10%,黄山胶囊涨停,戴维医疗、迈克生物、微电生理、大博医疗、迪瑞医疗等跟涨。
【医疗器械概念股再度拉升 大博医疗涨停】医疗器械概念股再度拉升,康泰医学(300869)20cm涨停,大博医疗(002901)、黄山胶囊(002817)涨停,戴维医疗(300314)、迈克生物(300463)、微电生理、迪瑞医疗(300396)等跟涨。
李宁续跌近5% 中金下调EPS预测及目标价
港口航运股走弱 多股跌超4%
热点关注 | 陆彬三季度大幅加仓赣锋锂业、艾为电子,减持宁德时代、天齐锂业
热点关注 | 陆彬三季度大幅加仓赣锋锂业、艾为电子,减持宁德时代、天齐锂业
ETF突发|恒指再创新低 中概互联ETF大跌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