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俄气断供步步紧逼 德国舍近求远求助加拿大 研究机构泼冷水:没用
来源:财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11:54:28

 财联社上海8月24日讯(编辑黄君芝)随着俄气断供威胁步步紧逼、欧洲能源危机频频升级,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日前表示,该国正在寻求加拿大的援助,以弥补俄罗斯天然气减供造成的缺口。

  然而,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研究人员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这一转型可能会很困难,因为加拿大目前缺乏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而开发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朔尔茨周二表示,德国正加紧建设液化天然气港口的基础设施和管道,以增加其进口能力,并正与加拿大等国家接触,望其增加天然气出口。除天然气外,朔尔茨还希望获得加拿大的氢气资源。

  他说,“由于德国正以极快的速度远离俄罗斯能源,加拿大是我们的首选合作伙伴。”此前不久,加拿大总理曾表示,向德国出口液化天然气是“可行的”。

  这将为德国打开一扇停止依赖俄罗斯燃料的窗口,并可能防止今年冬天爆发一场重大的能源危机。据悉,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俄罗斯为德国供应了32%的液化天然气,这意味着在俄气断供的情况下,德国将是受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不过,研究人员们认为,加拿大的供应可能不会很及时,无法解决德国的“燃眉之需”。

  报告解释称,加拿大没有向海外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基础设施,目前正在其西海岸建设两个终端。而建成第一座设施至少需要三年时间,而到那时,该智库认为欧洲早已不再使用俄罗斯的燃料了。

  “尽管最近被要求支持德国的迫切需求,但加拿大的液化天然气基础设施无法及时扩大,以满足欧洲的短期需求。”报告写道,并补充称转向挪威等国家更为现实。

  不过,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朔尔茨“非常清楚”与加拿大新基础设施相关的时间表,且鉴于目前供应低迷,德国“对任何地方的天然气都相当渴望”。


文章来源:财联社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俄气断供步步紧逼 德国舍近求远求助加拿大 研究机构泼冷水:没用
韩总统尹锡悦:在韩元走软和贸易逆差增加情况下 韩国宏观经济形势更加严峻
日本2023年度预算概算要求总额或达110万亿日元 防卫费将创历史新高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日经225指数早盘下跌约0.4%
白宫大幅下调美国经济预期 预计今年实际GDP增速仅1.4%
严打光伏行业领域哄抬价格 三部门出手 还有这些重要举措
【全球最大叶轮直径陆上风机商业化项目陆续并网】近日,大唐白玉山扩容风电项目完成全场吊装,陆续进入并网阶段;大唐白玉山二期风电项目也将陆续完成吊装,标志着金风科技中速永磁商业化项目获得市场青睐,再次刷新全球陆上已安装商业化风电项目的最大叶轮直径纪录。
文化和旅游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文旅市场体系更加繁荣有序文化和旅游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文旅市场体系更加繁荣有序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