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日本2023年度预算概算要求总额或达110万亿日元 防卫费将创历史新高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11:52:54

日经新闻8月24日报道,在日本政府的2023年度预算编制中,各省厅提出的概算要求总额预计达到110万亿日元规模。除岸田文雄政府提出实施根本性强化的防卫费将创历史新高外,伴随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社会保障费用也将扩大。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也比较突出,年度支出膨胀压力加大。

  日本财务省将于8月底停止受理各省厅的概算要求,并正式展开预算编制工作。计划在12月底之前编制出最初预算案。

  2022年度的预算概算要求总额达到111.6559万亿日元。虽然已在预算编制阶段进行了压缩,但2022年度最初预算案仍达到107.5964万亿日元,连续10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2023年度的最初预算案有可能超过2022年度。

  日本财务省打算在2023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将用于支付国债本息的国债费用定为26.9886万亿日元。比2022年度最初预算增加2.6493万亿日元(10.9%)。防卫省目前正在展开协调,打算将防卫费要求提高至5.5947万亿日元。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日本2023年度预算概算要求总额或达110万亿日元 防卫费将创历史新高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日经225指数早盘下跌约0.4%
白宫大幅下调美国经济预期 预计今年实际GDP增速仅1.4%
严打光伏行业领域哄抬价格 三部门出手 还有这些重要举措
【全球最大叶轮直径陆上风机商业化项目陆续并网】近日,大唐白玉山扩容风电项目完成全场吊装,陆续进入并网阶段;大唐白玉山二期风电项目也将陆续完成吊装,标志着金风科技中速永磁商业化项目获得市场青睐,再次刷新全球陆上已安装商业化风电项目的最大叶轮直径纪录。
文化和旅游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文旅市场体系更加繁荣有序文化和旅游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文旅市场体系更加繁荣有序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正处于试点推进的关键窗口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知识产权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