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突发!美军基地遭多架无人机袭击!俄方:英侦察机侵犯领空!原油暴跌6%,股神狂买这只股!发现32例阳性!一地紧急寻人,涉60趟航班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9:09

 美东时间8月15日周一,尽管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存,但在上周关键通胀数据见顶以及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降温的前景下,美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大宗商品再度跌宕。沙特、伊朗分别传出可能增加供应的消息,国际油价遭重挫暴跌,美油最深跌近6%失守90美元,创2月俄乌冲突以来新低。

  中概股表现亮眼,一中概“妖股”卷土重来,飙涨超115%。

  “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二季度持仓压轴释出,增持这一股超2倍!

  押注通胀见顶加息放缓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上周关键经济数据显示出通胀放缓迹象,投资者押注美国通胀触顶,美联储将放缓激进加息节奏,且市场在屏息等待周三发布的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市场情绪稍有提振。

  美东时间8月15日周一,美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但在对利率极其敏感的科技股走高的推动下,三大指数开始转涨走高,最终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45%,报33912.44点,已连涨三日;纳斯达克指数涨0.62%,报13128.05点;标普500指数涨0.40%,报4297.14点,与纳指一起连涨2日。

Image
Image

  VISA涨2.44%,迪士尼涨2.22%,领涨道指。消息指对冲基金三点管理(Third Point)周一披露持有近10亿美元的迪士尼股票,并宣布将推动公司展开一系列转型,例如剥离体育频道ESPN、回购股票和增加新的董事会成员等。

  华尔街对欧美股市在夏季反弹后的走向产生分歧。摩根大通称对利率敏感的成长股带领下美股涨幅持续至年底,瑞信也称市场反弹尚未结束,经济软着陆几率提升。看衰美股的摩根士丹利贝莱德则怀疑,随着企业利润削减、利率持续上升和经济放缓,下半年股市重返熊市下跌。

  美国银行则警告,尽管美股已从最近低点回升,但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目前宽松金融状况可能会导致明天政策再次收紧。此外其称一些触底指标在本轮市场反弹周期中还没有发生过。

  需求担忧加剧!美油盘中重挫近6%跌至2月以来新低

  担忧衰退的恐惧和通胀缓解的复杂情绪在使原油市场陷入震荡。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重燃,市场担心需求不振,美元走强和伊朗核协议谈判重启等外部因素也联手打压油价。

  具体行情显示,WTI 9月原油期货收跌2.68美元,跌幅2.91%,报89.41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3.05美元,跌幅3.11%,报95.10美元/桶。截至目前,跌幅加深。

  两种油价均连跌两日,延续上周五约2%的跌势。美油WTI周一最深跌5.23美元或跌5.7%,日低失守87美元,创今年2月初以来最低,进一步重返俄乌冲突爆发之前的水平。布伦特原油最深跌5.35美元或跌5.5%,日低失守93美元,也创2月中旬来最低。

Image
Image

  几则外部消息也打击了油价。沙特方面,上周日(8月14日),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ar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政府提出要求,公司随时准备将原油的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这一最大产能。Nassar还说道,尽管短期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仍预计石油需求在未来十年将继续增长。

  伊朗方面,俄方称伊核协议最快或于下周达成,伊朗称“最终文本”可接受。据央视,伊朗外交部证实,伊最高层正就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进行磋商,若要接近达成协议,需要美国等相关方满足伊朗的“合理期望”。分析师称,如果伊朗和美国接受欧盟的草案文本,伊朗石油供应或迅速增加。

  此外,根据外媒报道,几个位于墨西哥湾的美国海上平台在上周短暂停工后正在恢复生产。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官员周五表示,预计在今天结束前将更换受损的输油管道组件,该受损组件中断了美国墨西哥湾数个海上钻井平台的生产,生产商正采取行动恢复部分产量。

  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石油巨头股价纷纷下跌。哈利伯顿跌3.56%,马拉松石油跌2.78%,西方石油跌超2%,雪佛龙埃克森美孚跌近2%。

Image

  大型科技、芯片股普遍收涨

  美国科技股延续上涨步伐,其中苹果涨0.63%,特斯拉涨3.10%,谷歌A涨0.33%、微软涨0.53%,脸书涨0.22%,仅亚马逊跌0.26%。

Image

  消息面上,据媒体周一报道,苹果公司正把广告业务视为经济衰退环境下的增长抓手,苹果地图、图书和播客应用都有可能是拓展营收的方向,而流媒体业务TV+也有可能效仿奈飞迪士尼等同行推出广告分层订阅。还有报道称,苹果计划在更多自营应用程序中投放广告,想要将广告收入从每年约40亿美元扩大到数百亿美元规模。

  芯片股普涨。AMD跌1%后转涨0.2%,英伟达涨1.7%,均创一周新高。台积电涨0.78%,高通涨0.56%。

Image

  中概股表现亮眼 “妖股”再度飙涨超115%

  热门中概追随美股大盘走高。腾讯音乐涨5.9%,唯品会涨5.31%,拼多多涨4.77%,中通快递涨3.31%,爱奇艺涨超3%,新东方涨2.65%,京东涨1.6%,网易涨0.6%。

Image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因为股价异常而受到美国证监会SEC关注的次新“妖股”智富金融今日再度暴涨超115%,该股曾因于上市首日(8月5日)暴涨近5800%而备受关注。

Image

  股神二季度持仓压轴释出增持这一股超2倍

  当地时间周一盘后,“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压轴披露了持仓13F表。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基金名下持有美股净值达到3001.31亿美元,在市场波折中较前一季度末的3635.54亿美元显著缩水。

  市场震荡期间,股神的操作也趋于缓和。数据显示,该基金二季度总共买入62亿美元的股票,并卖出23亿美元的股票。与今年一季度买入511亿美元股票,同时卖出97亿美元股票相比,变动规模相差不少。

  二季度末的伯克希尔前十大持仓依然为以下十只股票: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雪佛龙美国运通卡夫亨氏西方石油穆迪(Moodys)、美国合众银行动视暴雪

Image

(伯克希尔2022 Q2前十重仓股来源:whalewisdom)

  根据数据平台whalewisdom统计,伯克希尔Q2总共增持9只个股,除此前已经透露的苹果、雪佛龙西方石油外,还有动视暴雪、Ally金融、派拉蒙环球-B、北美第一大药物批发商麦卡逊、化工巨头塞拉尼斯保险公司Markel.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Ally金融(Ally Finance)虽然持仓价值仅为10亿美元,但二季度却获得了234%的大幅度加仓。

Image

(伯克希尔2022 Q2增减持仓变化top5 来源:whalewisdom)

  此外,减持方面,二季度遭到伯克希尔减持的个股有6只,包括通用汽车、世界第三大零售商克罗格美国合众银行、房地产投资信托STOR,而通讯运营商威瑞森和药品特许投资商Royalty Pharma遭到清仓。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突发!美军基地遭多架无人机袭击!俄方:英侦察机侵犯领空!原油暴跌6%,股神狂买这只股!发现32例阳性!一地紧急寻人,涉60趟航班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创2007年楼市崩盘以来最长连降
【高瓴HHLR二季度持续看好中国资产:“抄底”阿里拼多多 加仓新能源】截至二季度末,HHLR在美股市场持有64只股票,总市值规模为47亿美元,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其中,HHLR在二季度继续加大了对中国资产的集中配置、重仓投资,不但进一步增持部分重仓中概股,还重新建仓买入了两家中概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拼多多。
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16日
【普京签法令:授予养育10个或以上子女的女性“英雄母亲”称号】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5日签署命令,授予养育10个或以上子女的女性“英雄母亲”称号和勋章。根据命令,获得“英雄母亲”称号的人还会同时获得100万卢布的奖金(约合人民币11万元)。
中国连续7个月减持美债,持仓再创12年新低
中国海工制造强势崛起 “海上石油工厂”订单纷至沓来
两市两融余额增加51.38亿元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