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 清洁能源板块普涨
来源:财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06:47:38

周一(8月8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先前,英伟达提前宣布财报远逊指引,半导体行业遇冷的担忧令科技板块承压。

  上周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白宫提出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这项7400亿美元的法案将对企业增税,应对气候变化,降低处方药成本,并减少赤字。这则消息让清洁能源相关股票跳涨,盘中美股电动汽车板块集体拉升,带动道指、标普一度涨超1%,纳指涨超1.5%。

  不过,英伟达预披露的一份悲观业绩公告让市场冷静下来。公告显示,由于游戏业务收入大幅放缓,公司第二财季的营收预期只有67亿美元,不仅环比下跌44%,同比跌幅也达到33%。

  英伟达收跌6.30%,在拖累美股科技板块的同时,让市场重新审视公司黯淡的盈利前景与美股反弹走势之间的矛盾。摩根士丹利高盛分别在报告中写道,鉴于巨大的成本压力,预计美股公司利润率将在明年萎缩。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J. Wilson对近期的反弹持怀疑态度,并认为美股涨势中最好的部分已经结束。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则预计2023年美国各个行业都将萎缩,以材料、能源和医疗保健行业最为显着。

  市场动态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09%,报32,832.54点;标普500指数跌0.12%,报4,140.0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0%,报12,644.46点。

image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按市值排列)苹果跌0.29%,微软跌0.92%,谷歌跌0.07%,亚马逊跌0.99%。英伟达收跌6.30%,领跌芯片股,AMD、台积电跌超2%,格芯逆势涨逾11%。

K图 NVDA_0

  汽车股集体走高,特斯拉涨0.78%,福特涨3.14%,通用汽车涨4.16%,Rivian涨6.78%,Lucid涨3.71%。

image

  清洁能源板块普涨,Sunworks涨近13%,燃料电池能源涨超7%,第一太阳能、Bloom Energy涨超4%,Sunrun涨超2%。早前美国参议院通过史上最大气候法案,规模高达3690亿美元,内容涉及清洁能源制造业,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电动汽车以及关键矿物在内的众多制造业细分。

K图 SUNW_0

  中概股走低,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1.90%,收于7,050.84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蔚来跌0.25%,腾讯音乐跌0.47%,百度跌1.03%,小鹏汽车跌1.16%,理想汽车跌1.28%,阿里巴巴跌1.86%,好未来跌4.09%,京东跌4.96%,拼多多跌5.13%,新东方跌8.57%。

K图 BABA_0

K图 PDD_0

K图 EDU_0

  疫情冲击下瑞幸保持扩张节奏,在粉单市场收涨近12%。

K图 LKNCY_0

  “史诗级妖股”尚乘数科延续大跌势头,收跌近44%;“新晋妖股”港资券商智富融资收涨超20%;中阳金融放量大涨超102%。

K图 HKD_0

K图 MEGL_0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隔夜外盘】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0.09%,标普跌0.12%,纳指跌0.10%;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超6%;清洁能源板块普涨,Sunworks涨近13%;中概股涨跌互现,尚乘数科跌超43%,智富涨超20%。
经济日报:资本市场服务民企空间广阔】证监会日前召开会议指出,在抓好已出台措施落地的同时,聚焦科技创新、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研究推出更多更有力的支持措施。(经济日报)
【8月9日Choice早班车】四部门:到2025年建立500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
上海这十年:GDP位列全球城市第四位 金融市场交易总额从528万亿元增长到2511万亿元
【外贸“晴雨表”折射经济韧性足】今年以来,我国外贸持续助力宏观经济大盘稳定。上半年,货物与服务净出口拉动GDP增长0.9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35.8%。7月以来,港口、物流等指标显示,我国外贸继续稳步增长,推动宏观经济呈现企稳向前的态势。(上海证券报)
 昨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有关
小市值释放大能量 资金偏爱成长风格
8月8日64只个股获券商关注 长亮科技目标涨幅达52.73%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