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要求欧洲理事会启动修改欧盟条约的程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22:21:05

当地时间10日,欧洲议会以355票赞成,154票反对,4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欧洲理事会启动修改欧盟条约的程序,其中包括将目前欧盟议事规则中各成员国一致同意才可作出决定改为少数服从多数。此举明显是针对近来欧盟在决定对俄制裁措施等政策时因匈牙利等少数国家持不同意见而迟迟无法做出决定。

  欧洲议会的决议要求欧盟各成员国首脑尽快同意设立一个由欧洲议会议员、欧盟委员会委员、各成员国议员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组成的大会,讨论修改欧盟的一系列条约和协定,意在加强欧盟在面对安全、能源和公共卫生等重大危机时的超国家权力,增强欧盟组织的行动力。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要求欧洲理事会启动修改欧盟条约的程序】当地时间10日,欧洲议会以355票赞成,154票反对,4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欧洲理事会启动修改欧盟条约的程序,其中包括将目前欧盟议事规则中各成员国一致同意才可作出决定改为少数服从多数。此举明显是针对近来欧盟在决定对俄制裁措施等政策时因匈牙利等少数国家持不同意见而迟迟无法做出决定。(央视新闻客户端)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任Joanne Hsu: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比5月份下降了14%,延续了去年的下降趋势,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与1980年经济衰退中期的低谷相当。
 6月10日晚,记者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定于2022年7月26日至3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将于7月25日晚上举行开幕式。
5月CPI同比上涨2.1% 通胀整体可控 剪刀差大幅收窄
 据农业农村部6月10日消息,6月9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实施方案》,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有关要求在农业农村领域落实落地,不断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和政策效应。
 6月10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与系统工程领域科学家、专家会谈纪要。   文件显示,任正非表示,科学就是无尽的前沿,不要急功近利。国家重视理论建设,就要防止急功近利。对于一些短期内不能创造价值的纯理论科学家,要理解他们,让他们有体面的生活,这样国家才有未来。
【4倍牛股复牌!股东户数16天大增2倍 啥情况?】停牌5个交易日后,中通客车将于6月10日(周五)复牌。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通客车发布的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公司在5月11日至6月11日短短16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股东户数从约4.42万户,增至约12.99万户,暴增近2倍(翻了近3倍),这段时期恰好对应着股价翻4倍的暴力拉升期。
超重磅!事关6万亿的行业盛会即将召开,鸿蒙3.0、F5G有望亮相,挖出11只F5G概念股。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