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白宫突然表态!俄乌局势能否好转?A股周末迎来四大利好 反弹是否一触即发?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9:14

K图 000001_0

最新价:3168.67

涨跌额:-43.57

涨跌幅:-1.36%

成交量:2965万手

成交额:313亿

换手率:0.07%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近期,时局变化之快,让人眼花缭乱!

  据环球时报消息,拜登正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重大承诺。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在放弃他“改变美国长期以来核战略”的竞选誓言,转而接受现有政策,即保留美国在“遭到严重非核战略攻击”的情况下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权力。在俄乌冲突之际,拜登受到了北约盟国的压力,要求美国不要放弃使用核武器威慑常规攻击的权利。

  另一方面,一则新闻发布会上却意味深长。据美媒报道近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面对记者给美国在俄乌局势中重新定位。沙利文表示,美国没有扮演调停者的角色。随后沙利文表示,华盛顿的态度是基辅应该在此次谈判的过程中自己做决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乌克兰被抛弃?俄乌局势是否又能因此迎来转机?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影响A股的主要是三件事:一是俄乌局势,二是美国监管对中概股的冲击,三是国内疫情。这个周末,我们依然很难看到俄乌局势的改变。疫情层面,深圳已经基本实现清零,但上海仍在持续;不过,市场层面仍有四大利好:首先,据中证报报道,中美双方监管机构都充分知悉对方关切,正在相向而行,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合作;其次,宁德时代1000公里续航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的消息也传出;第三,房地产再度出现两大重磅利好;第四,中药在抗疫中展现力量,同时市场也对中药十四五规划抱有期待。

  拜登正放弃重大承诺

  据环球时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26日称,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在放弃他“改变美国长期以来核战略”的竞选誓言,转而接受现有政策,即保留美国在“遭到严重非核战略攻击”的情况下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权力。

  报道介绍称,在俄乌冲突之际,拜登受到了北约盟国的压力,要求美国不要放弃使用核武器威慑常规攻击的权利。自冷战以来,美国的政策允许在“极端情况”下首先使用核武器,比如应对常规部队的入侵或化学和生物攻击。在2020年总统竞选期间,拜登曾承诺推动制定这样一项政策,即美国核武库的唯一目的将是阻止或报复敌人的核攻击。

  然而,拜登提出的“唯一目的”原则引发了从欧洲到日本等盟国的担忧,他们担心美国姿态的改变会助长对手的士气。考虑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最新举动,北约尤其担心,美国政策的转变将鼓励俄罗斯发动新的常规攻击或使用化学武器,因为他们知道,美国不可能做出核回应。

  与这对应的是另一则消息: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月26日在广岛市与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举行会谈,鉴于乌克兰局势等,岸田表示为了实现没有核武器的世界将在日美两国之间展开合作,伊曼纽尔也表示有意深化合作。

  俄乌局势是否会有转机?

  在俄乌冲突层面,白宫最近也有表态。据海峡快报援引美媒报道,近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面对记者给美国在俄乌局势中重新定位。沙利文表示,美国没有扮演调停者的角色。随后沙利文表示,华盛顿的态度是基辅应该在此次谈判的过程中自己做决定。沙利文的这一番表态,与俄乌冲突刚刚爆发之际,美国似乎愿意与乌克兰同仇敌忾共进退的立场不太相同。

  当记者进一步提问,沙利文也阐述了现在美国的立场,美国没有直接扮演任何调停或者是斡旋的角色。同时沙利文也表示,美国会持续关注事态如何发展,沙利文的这一番表态,很明显就是撇清与乌克兰的关系,但近期俄外长拉夫罗夫却明确指出,乌克兰在谈判的时候好像是被什么人控制了。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乌克兰被抛弃,或者说美国不愿意承认自己在影响乌克兰的行为呢?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谈及俄乌谈判时表示,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俄乌谈判进展如何,谈判情况目前既不好也不坏,时而紧张时而松弛。此前,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目前双方在次要问题上立场趋于一致,但在主要问题上仍止步不前。

  从战局来看,据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国防部称,26日,乌克兰利沃夫市地区一个大型燃料基地被高精度武器摧毁。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该基地为乌克兰军队在该国西部地区以及基辅附近提供燃料。此外,科纳申科夫还称,俄军用高精度远程武器摧毁了基辅附近的S-300导弹和“山毛榉”导弹仓库。

  A股四大利好齐发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中金策略表示,未来关注潜的四方面转机:俄乌局势明朗和全球通胀压力缓解,带来“滞胀”担心边际缓解;“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尤其是目前担忧较多的房地产等领域;国内局部疫情情况进一步明朗;中美关系边际趋稳,中概股问题相对明确等。而周末,市场也迎来了四大利好。

  首先,据中证报消息,针对市场近期关注的中美审计监管合作问题,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业内人士表示,中美双方监管机构都充分知悉对方关切,正在相向而行,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合作。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的最大利益。据介绍,部分中概股公司和投资机构3月27日参加了中国证监会举行的一场视频交流,会议主要听取了市场人士对中概股近期情况的意见。证监会提醒,近期一些并不掌握实际情况的媒体对双方合作的细节和走向有不少主观臆测,给市场预期造成了不必要的干扰,希望市场人士以双方监管部门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不要盲目跟风。上周五,因为一篇关于中概股的报道,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以暴跌5%收盘,A股午后也快速跳水。

  其次,房地产再迎利好。据湖北日报消息,3月25日获悉,武汉房贷利率即日起下调,主要银行机构从3月25日起对新签约的按揭贷款首套房利率按照LPR+60BP(1BP为0.01个百分点,目前5年期以上LPR为4.6%),即5.2%执行;二套房利率按照LPR+80BP,即5.4%执行。此外,碧桂园再获银行授信额度,与农行广东分行签400亿战略合作协议。银行真金白银授信头部房企,对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近期,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利好消息不断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前期的悲观预期。

  第三,新能源产业也再度迎来利好。首先,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宁德时代无热扩散的8系电池在2020年量产后,被称为不起火电池,1000km续航的无热扩散电池将在2023年实现量产。其次,有媒体报出,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着力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的缺口问题,涉及金额数千亿元。

  第四,医药板块近期比较热,但仍有利好出现。首先,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启动接种第四针疫苗;其次,中药已经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当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期上海抗疫就已大量使用中药,而且市场也预期中医十四五规划将于近期出台。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最新价:3168.67涨跌额:-43.57涨跌幅:-1.36%成交量:2965万手成交额:313亿换手率:0.07%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农牧饲
最新价:3168.67涨跌额:-43.57涨跌幅:-1.36%成交量:2965万手成交额:313亿换手率:0.07%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农牧饲
 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历经一年,近日招商银行交出了答卷。招行披露的2021年业绩报告显示,多项业绩指标表现亮眼,大财富管理带动的业绩增势强劲。  3.0模式的构建,是招行
 “目前的行业环境实际上更有利于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未来的发展。因为REITs的应用有助于未来房地产的转型发展,并为其提供重要的支持与方向。”  3月23
从追大牌到抢国货,从“潮设计”到“潮科技”,国货近年来成为青年一代热捧的新时尚。在北京冬奥会的推动下,国产运动品牌消费热度不断,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迅猛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我市华储光电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多氟多阳福年产2万吨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项目、三峡能源盂县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
e公司讯,今日可申购铭利达。铭利达发行总数约4001万股,网上发行约680.15万股,发行市盈率90.84倍,申购代码301268,申购价格28.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6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国内最大钢铁电商平台欧冶云商向深交所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进一步披露了其财务状况,随后还回复了深交所首轮问询。  提到欧冶云商,不得不提A股另一家钢铁电商上海钢联(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