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光稳定剂领先企业宿迁联盛今日挂牌:产品丰富、业绩稳定,布局一体化前景可期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6:52
3月21日,光稳定剂领先企业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联盛”)登陆资本市场,股票代码:603065,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
 
据招股书介绍,宿迁联盛前身是万康新材,成立于2011年3月,公司2017年7月更名为联盛有限,并于2018年11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筹备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高分子材料防老化助剂及其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受阻胺光稳定剂、复配助剂、中间体及阻聚剂等。
 
 
光稳定剂市场前景广阔
 
光稳定剂是一种能够抑制或减弱光照对高分子材料的降解作用,提高高分子材料耐光性的化学物质,其通常可以与抗氧剂协同使用,以更好的抑制高分子材料的光氧化降解,属于高分子材料助剂的一个品类。
 
作为高分子材料性能表达的关键性成分,高分子材料助剂行业处于产业链的中间环节,下游则是塑料、合成纤维、胶黏剂等高分子材料行业。随着全球经济稳步增长及材料应用领域不断扩展,高分子材料需求旺盛,市场规模稳健增长,也为高分子材料助剂行业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2020年全球光稳定剂(受阻胺光稳定剂、紫外线吸收剂、猝灭剂)市场规模约为11.95亿美元,2021年至2026年全球光稳定剂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26年全球光稳定剂市场规模将达到16.4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6%。
 
而在全球光稳定剂市场中,受阻胺光稳定剂则占据最主要的市场份额,其次是紫外线吸收剂、猝灭剂。根据MarketsandMarkets统计,2020年全球光稳定剂中受阻胺光稳定剂、紫外线吸收剂、猝灭剂销售规模分别为8.43亿美元、2.40亿美元、1.13亿美元,比重分别为70.50%、20.05%、9.45%。
 
值得一提的,我国在全球光稳定剂的生产和消费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从销售规模来看,我国2020年在亚太地区光稳定剂总市场比重为55.9%,市场规模达到了2.24亿美元,是光稳定剂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另据MarketsandMarkets统计,预计2021年至2026年亚太地区、北美、欧洲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0%、5.4%、3.9%,而中国复合增长率达到7.4%,是光稳定剂消费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产品丰富、客户稳定,业务优势显著
 
深耕高分子材料防老化助剂行业十数载,宿迁联盛已成长为全球最主要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之一。公司“Unitechem”品牌在全球防老化助剂领域已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相关产品受到下游用户的广泛认可,积累了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包括 Evonik(赢创工业集团)、Tosaf(托沙夫)、SI Group(圣莱科特)、共创草坪、福斯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根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行业数据测算,2021年宿迁联盛受阻胺光稳定剂系列产品在全球受阻胺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9%,在全球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3%,位居行业前列。
 
值得一提的,2020年11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宿迁联盛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评定公司为“潜在独角兽企业”。2020年9月,江苏省商务厅评定公司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2020-2022 年度)”。2021年8月和11月,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先后评定公司为“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塑料助剂)十强企业”、“中国塑料绿色产业链(原辅材料类)优秀单位”。
 
目前,宿迁联盛较为成熟的光稳定剂产品包括光稳定剂944、622、770等,均为光稳定剂市场主流品种,广泛适用于农膜、汽车内外饰、家电、人造草等领域。
 
在此基础上,公司持续拓展光稳定剂产品线,推出数个具有特殊性能的新品,包括低碱耐酸型的光稳定剂119、加工性能更优的光稳定剂2020、用于聚烯烃改性塑料的光稳定剂3853、用于涂料领域的光稳定剂292等,其中119已于2019年实现量产,至2021年已实现销售收入0.78亿元、营收比重达到5%;与此同时,NOR型受阻胺光稳定剂如光稳定剂123、114、585 等型号也将逐步投产。
 
此外,近年来公司还以受阻胺光稳定剂系列产品为核心,纵向拓展产业链,横向丰富产品系列,不断巩固与扩大公司现有业务优势。
 
纵向方面,公司已成功量产三丙酮胺、四甲基哌啶醇等关键中间体,已攻克了己二腈/己二胺、癸二酸/癸二酸二甲酯等中间体的关键技术,并取得相关发明专利;横向方面,公司已突破紫外线吸收剂、阻聚剂等高关联系列产品的核心技术,产品筹建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未来,公司将继续行业深耕,围绕高分子材料防老化助剂以及关键中间体展开布局,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优势。
 
业绩持续增长,募资扩产降本增效
 
自成立以来,宿迁联盛遵循“以点成线,以线带面”的成长战略,不断拓宽产业链和产业布局,在受阻胺光稳定剂全产业链(线)的基础上,带动其他防老化助剂、功能助剂的系列化(面)和规模化,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和市场地位。得益于此,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数据靓丽。
 
报告期内(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宿迁联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95亿元、12.15亿元、17.34亿元及9.1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1.44亿元、1.76亿元、2.35亿元及1.65亿元。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32.04%;扣非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91%。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来源:宿迁联盛招股书
 
另外,报告期内,宿迁联盛资产总额从10.74亿元增至27.81亿元,增长了1.59倍。销售规模从2019年9.95亿元增至2021年17.34亿元,销售规模持续扩大,使得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存货等流动资产大幅增长;总产能也从5.60万吨增长至9.82万吨,公司生产建设项目持续投入,使得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非流动资产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据最新招股书披露,宿迁联盛2022年实现总营业收入17.92亿元,较上年增长3.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5亿元,较上年增长4.11%。
 
本次IPO,宿迁联盛拟以发行价格12.85元/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190万股A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5.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7178.79万元后,预计募资净额约4.67万元,将全部投入到“光稳定剂、阻聚剂及关键中间体等系列产品建设项目”中。
 
该项目实施后,宿迁联盛主要业务光稳定剂系列产品将更为丰富,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公司主要核心产品光稳定剂 770 产品的重要中间体也得以实现自产,能够实现有效降低生产及管理成本,扩大产品价格优势。
 
宿迁联盛表示,未来公司将以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为契机,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人才聚集、加速系统升级等方式,积极推动现有优势的再扩大,推动发展战略的高效落地。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光稳定剂领先企业宿迁联盛今日挂牌:产品丰富、业绩稳定,布局一体化前景可期
据上交所消息,科创板上市委将于2023年3月24日将审核山西锦波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恒鑫生活IPO:虚增收入加体外资金循环,克扣员工福利只为分红
贸易争端暂歇!被日本在芯片领域“卡脖子”4年后 韩国如何自救?
华尔街论见丨美欧银行业风暴会否继续升级?
 欧洲中央银行16日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这是自去年7月开启加息进程以来,欧洲央行连续第六次大幅加息,但不再明确承诺进一步加息。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银行业
日媒:日本东京湾出现石油泄漏 事故原因不明
日媒:日本东京湾出现石油泄漏 事故原因不明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