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豪鹏科技IPO: 非法拘禁员工涉黑涉恶  靠克扣员工社保、公积金享“福报”  前五大客户竟“下落不明”?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6-21 11:48:48
豪鹏科技IPO: 非法拘禁员工涉黑涉恶  靠克扣员工社保、公积金享“福报”  前五大客户竟“下落不明”?
 
文/乔民
 
导读:靠着大量“克扣”员工的社保、公积金,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鹏科技),近年来成功实现了净利润的持续增长。2020年这家公司营收达到26.24亿元,净利润达到1.67亿元,基本上创下了历史新高。
 
这一点一滴,大多都是靠从残酷“剥削”广大底层员工的“血汗”而来。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豪鹏科技给98%以上的员工都没有缴纳国家法定的公积金,亦有数百人没有缴纳社保。如此赤裸裸地压榨我国底层老百姓,豪鹏科技给出的解释是,这些人自愿放弃公司为它们缴纳公积金。
 
放你妈的屁!实际上,工人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曾屡屡将豪鹏科技告上法庭,要求为自己缴纳法定的公积金,然而即使有深圳当地法院判决胜诉的判决书,豪鹏科技的迟迟不执行,最终员工不得不申请“强制执行”。可以说,豪鹏科技将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资本家,演绎的淋漓尽致了。
 
豪鹏科技不是没有钱,相反是很有钱,如果业绩不好,也不会来冲刺IPO了。然而为了钱,这种企业就是可以将《劳动法》视为无物和废纸,甚至将法院都不放在眼里。以至于员工多次因劳资纠纷,将其告上法庭,胜诉后依然还要继续申请强制执行才能要回“应得的”。
 
而豪鹏科技作的恶还远不止于此,根据多份法院的裁判书显示,豪鹏科技对员工之恶心令人发指。为了“整治”员工,其“骚”操作多得很。比如将“主管”调去当保安、将设备部的员工调去当保洁,千方百计逼员工辞职,其手段之恶心,连“马福报”都汗颜,更是触犯法律的底线,最终屡屡被员工告上法庭。这TMD还是共产党的天下吗?
 
实际上,在豪鹏科技工作的人,不少都是“农民工”,也都是社会底层的普通劳动人民,这也是豪鹏科技可以肆无忌惮地压榨的根本原因。因为这批人没有话语权,也没有“统战”的价值。而根据法院判决书显示,豪鹏科技“能量”很大,其还曾卷入行贿“丑闻”事件。
 
除大量业绩靠“剥削”外,豪鹏科技本身的业绩就很可疑。根据法院通报,豪鹏科技的前五大客户,竟然“下落不明”。此外,公司披露的采购数据,与相应供应商披露的销售数据还“对不上”,涉嫌财务造假。
 

大量“克扣”法定公积金或社保 致员工起诉讨“薪”()
 
当今的中国,是一家贫富分化极其严重的中国。一方面,中国登上福布斯全球顶级富豪的人数,基本上仅次于美国。另一方面,大量的富人,为富不仁。把“996是前世修来的福报”当做人间真理。
 
而在众多“为富不仁”中,豪鹏科技算得上。这家公司这些年做的“骚操作”,简直是亮瞎大众的狗眼,也狠狠地打了某些口口声声要“为人民服务”、“我是人民勤务员”的官员的脸。
 
下面看看豪鹏科技的“几宗罪”。其一,98%的员工无法定公积金。根据豪鹏科技说明书披露,2018、2019年公司没有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数高达3459人、2847人,占比98.55%、98.27%。而通过大量不缴纳法定公积金,豪鹏科技每年节省了430~565万元,基本占公司净利润的3%~7%左右。

 
对于,大面积不给员工缴纳法定公积金,豪鹏科技给出的解释是“员工自愿放弃”。这简直就是在鬼扯。实际上,根据深圳市盐田区法院披露的一份判决书显示,豪鹏科技的员工任广民,因为公司未给其缴纳2010年12月至2019年8月期间的法定公积金,将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任广民获胜。
 
然而,豪鹏科技面对法庭的判决书,依然“不知廉耻”,经催告仍不履行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出的《责令限期缴存决定书》。最终,被盐田区法院强制执行。可见豪鹏科技所谓“自愿放弃”,完全是赤裸裸地谎言,既然员工“自愿放弃”后面又何来诉讼讨“薪”呢?

 
销售主管变保安逼员工自行辞职  非法拘禁员工或涉黑()
 
其二,数百员工无社保,各种手段逼迫员工自愿离职,以节省补偿,践踏中国法律底线。除未给大量员工缴纳法定公积金外,豪鹏科技还没有给数百位员工,缴纳基本的社保,完全是赤裸裸地挑战法律底线了。
 
根据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去年11月的《王裕琨、惠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民事一审民事判决书》(    案号:(2021)粤1302民初1023号)判决书显示,豪鹏科技曾将公司员工王裕琨,在没有协商的情况下,将其调到生产部,担任流水线的工人,导致工资暴降至2249元(其中基本工资只有1986元),且没有依法为王裕琨缴纳社保,并被后者告上法庭。

 
如果将员工从设备部调至生产部,并导致基本工资不到2000元,逼迫员工辞职还只是打“擦边球”的话,豪鹏科技将员工从主管调至保安,就是赤裸裸地践踏法律了。
 
 
根据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的《佘小涛与深圳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劳动合同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豪鹏科技曾将公司员工佘小涛,在没有协商的情况下,将其从销售主管岗位调到保安员岗位,且薪资下降极大,基本上是“侮辱”了,为此被后者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豪鹏科技败诉。

实际上,在当今中国,像豪鹏科技这种货色的公司,不在少数。这种货色的公司,往往“伪装”成所谓的“民族企业”,但往往压榨国人最厉害的,也是这种货色,且压榨得往往还是最底层的老百姓。对于官员或者有权有势的人,它们是万万不敢的,而且还要去“跪舔”的。因为这些有权有势的人,往往可以充当它们的保护伞。

此外,有自称是豪鹏科技的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豪鹏科技非法拘禁员工,此举或涉黑涉恶,希望公安部门详查。哎,万万没相到,这种货色竟然也要来A股上市“圈钱”,继续做大做强,然后更大规模,更大力度的“强奸”中国老百姓,吸中国老百姓的血。
 
 
前五大客户竟然“下落不明”? 或涉嫌财务造假
 
通过大量不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或社保,这些年豪鹏科技赚得盆满钵满。2018年~2020年,豪鹏科技的营收分别为19.15亿元、20.71亿元、26.2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0.80亿元、1.51亿元、1.67亿元。其中,2019年,豪鹏科技净利润增长接近90%,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豪鹏科技依然赚了1.67亿元,同比增长10.68%。
 
每年都赚了上亿元了,为了省员工那数百万元社保和公积金,豪鹏科技可以说是不要碧莲了。值得一提的是,豪鹏科技还涉嫌财务“数据”打架的问题
 
招股书显示,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隆新能”)是豪鹏科技2018年第五大供应商,2018年对其采购金额为7,071.27万元,占当期采购总额的比例为5.46%。
 
而根据科隆新能招股书显示,2018年豪鹏科技是科隆新能第四大客户,2018年销售金额为7,139.42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58%、

除财务数据打架外,豪鹏科技本身的业绩就很可疑。招股书显示,东莞保力电子有限公司是豪鹏科技2020年前五大客户,这一年公司向东莞保力电子有限公司销售了1.35亿元,占销售额的5%左右。
 

 
然而根据深圳市龙华区法院通报,豪鹏科技的前五大客户——东莞保力电子有限公司竟然“下落不明”,法院无法将相关裁判文书送达,不得不登报公告。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豪鹏科技IPO: 非法拘禁员工涉黑涉恶  靠克扣员工社保、公积金享“福报”  前五大客户竟“下落不明”?
2022.6.21国内宏观经济要闻
2022.6.21,国内外,主要行业,
2022.6.21国内资本市场动态
领航财经2022.6.21国内地产新闻动态
►央视新闻:6月以来,国家电网经营区域最大用电负荷超过8.44亿千瓦,西北、华北等地区用电负荷增速较快,与去年同期最高用电负荷相比,增速分别达8.81%、3.21%。此外,6月19日22时08分,河南省网供电最高用电负荷达到653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历史最高负荷6515万千瓦增长了19万千瓦。 ► 同程旅行:国内旅游需求有望在今年暑期得到修复,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70%以上。6月上半月,国内景区门票出票量环比5月下半月上涨44%,机票出票量环比上涨31%。
领航财经, 2022.6. 21,股市早八点
【图解:全球央行年内加息次数已超去年 更猛烈风暴还在后面?】全球央行今年迄今已累计加息124次,这一数字超过了2021年去年全年的加息次数——101次,而在疫情爆发的2020年,全球央行总计仅有6次加息。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