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科大讯飞分拆医疗赴港IPO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11:04:17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日前,讯飞医疗宣布冲击港股IPO,其IPO备案资料已获得证监会接收。招股书显示,最近三年讯飞医疗持续亏损,科大讯飞(49.980-0.29-0.58%)既是讯飞医疗客户也是供应商。近日,中国证监会发文,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员工持股、信息安全等情况。

讯飞医疗是医疗AI解决方案提供商,以AI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为主业。目前,科大讯飞持有讯飞医疗52.47%的股份,分拆上市后,科大讯飞仍将维持对讯飞医疗的控制权。

数据显示,2019年-2022年,科大讯飞来自智慧医疗业务板块的收入分别为1.85亿元、3.13亿元、3.38亿元、4.6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较低,分别为1.83%、2.4%、1.84%、2.48%。讯飞医疗相较科大讯飞其他板块,表现并不突出。

招股书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讯飞医疗业绩一直处于亏损当中。最近三年讯飞医疗持续亏损。2021年-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73亿元、4.71亿元、3.24亿元,累计亏损4.68亿元。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讯飞医疗的销售、行政及研发开支也在持续增长。

从收入构成来看,讯飞医疗对于大客户较为依赖。其中,讯飞医疗和母公司科大讯飞之间关系密切。科大讯飞既是讯飞医疗客户也是供应商,双方的关联交易合约将持续至2026年12月31日止。

业内认为,科大讯飞分拆讯飞医疗上市,一方面让业绩亏损中的讯飞医疗从港股获得融资,应对未来业务扩张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有助于让科大讯飞减轻财务压力,减少亏损源。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科大讯飞分拆医疗赴港IPO
首批中证A50ETF下周上市,险资大手笔配置
终止创业板IPO后 国创医药拟再冲击A股 创新性及核心竞争力曾遭问询
最快过会!39家公司“直联机制”挂牌,9家净利润超8000万元
智通港股投资日志|3月8日
产业链频传利好 人形机器人概念再获热捧
科大讯飞分拆医疗赴港IPO
A股限售股解禁一览:107.15亿元市值限售股今日解禁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