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新股热度突降之际,这只 “妇女之友”股会让市场买单吗?
来源:资事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4:09

 来源:资事堂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

  这就是和妇炎洁、肾宝片齐名的三大神秘广告产品之一——洁尔阴。

  关之琳、林嘉欣、张柏芝、赵薇等一批娱乐圈女明星都曾为这款产品代言过。

  9月6日,以这个产品为主营业务核心的恩威医药将开启打新。

  在新股热度突然下降的档口,这个“话题股”的募集发行,会引发市场追捧。

  01

  半数新股破发

  8月以来,打新市场“复兴”态势在过去一周(8月29日~9月2日)遭遇了“滑铁卢”。

  本周14只新股上市,但半数都遭遇上市首日破发。这些破发个股多集中于北交所板块、创业板、科创板。

  这7只新股分别为天铭科技(16.820-0.58-3.33%)、联迪信息(7.480-0.31-3.98%)、聚胶股份(43.590-3.34-7.12%)、朗鸿科技(15.710-0.17-1.07%)、建科股份(32.9600.421.29%)、微电生理(14.5701.4911.39%)、恒烁股份(49.890-2.81-5.33%)。

  其中,上市首日跌最多是恒烁股份。

  恒烁股份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存储芯片和MCU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该股上市首日收跌近25%,中1签亏损超8000元。

  另有建科股份、微电生理上市首日的跌幅也达到20%左右。

  而上涨的新股中,有2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超过21%。

  02

  “妇女之友”股

  相关资料显示,恩威医药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妇科产品、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领域。

  公司由成都恩威集团投资设立。后者成立于1986年,公司实际控制人是薛永新、薛永江、薛刚、薛维洪等人为主的“薛氏家族”。

  “洁尔阴洗液”是恩威医药的核心产品。

  据称,这款产品来源于薛永新偶遇得到的一份妇科秘方。薛永新以这份神秘秘方为基础,经过多次试验研制成功。

  1989年,“洁尔阴”拿到的四川省的生产批文,立刻组织上市销售。在广告的推动下,畅销全国,甚至行销海外。

  招股书显示,我国2021年零售药店总数接近59万家(数据来源:《2022年度中国医药(12.920-0.19-1.45%)市场发展蓝皮书》),公司自有团队维护的药店已达6万余家。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7-2021年,“洁尔阴洗液”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妇科炎症中成药领域的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堪称“妇女之友”。

  03

  核心产品毛利率波动

  近年,恩威医药不断拓展产品外延,积极开发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形成覆盖生殖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补益类等领域的多元化产品群。

  2019年~2021年,公司业务及经营业绩保持稳步成长,营业收入分别为6.21亿元、6.34亿元和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032.08万元、7996.77万元和8455.11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恩威医药主营产品日益丰富,但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核心产品“洁尔阴”的毛利率呈持续缓慢下滑态势,2019-202年毛利率分别为76.47%、75.14%以及73%。

  此外,由于一些超预期因素,今年8月中下旬,公司实施了暂停生产、放高温假等措施,这给公司生产及经营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4.48%至0.79%。

  04

  还有9只新股

  根据新股安排,A股接下来一周还将有9只新股。

  具体发行情况如下:

  附图:9月5日-9月9日A股新股申购信息

  科捷智能:国内和国外客户提供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及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华宝新能:锂电池储能类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万得凯:水暖器材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

  帕瓦股份: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德邦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电子封装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捷邦科技:定制化的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生产服务商,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产品设计研发、材料选型验证、模具设计、试制、测试、量产等一系列服务。

  浙江正特:从事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

  磁谷科技:磁悬浮流体机械及磁悬浮轴承、高速电机、高速驱动等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诺诚健华: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发现、研发及商业化潜在同类最佳及首创的用于治疗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公司建立了具有内部研发能力的一体化生物医药平台,包括药物靶目标识别和验证、临床前评估、临床试验设计和执行、药物制造和质量控制,以及商业化生产及销售。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新股热度突降之际,这只 “妇女之友”股会让市场买单吗?
北交所制度基础再夯实 助市场建设迈上新台阶
网进科技携利润老难题再闯创业板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以北交所引领完善首都资本市场生态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李文红:发挥北交所在资本市场中枢纽作用
上周科拓股份IPO告败, 两公司临阵逃脱,本周这12家公司待考
上周13家公司过会1家被否 新股现“破发潮” ,14只新股破发7家
“带病闯关”再被罚 蓝山科技案极具警示意义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