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商品持续回调 中下游制造业或迎成本下降和利润率改善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07:36:53

e公司讯,对于A股等权益市场而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并非坏事。中泰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文宇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带动PPI下行,中下游制造业或迎来成本下降和利润率改善契机。原油作为重要的PPI分项,其价格可作为贯穿石油化工产业链的重要线索,油价变动可通过产业链影响上下游利润分配。招商证券张夏策略团队认为,中高端制造业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行的背景下,行业毛利率具备向上修复空间。叠加行业景气度处于中高位,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机械为代表的中高端制造业将会保持较强的盈利韧性,细分领域包括电气设备、电源设备、专用机械、乘用车、汽车零部件等。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商品持续回调 中下游制造业或迎成本下降和利润率改善契机
财联社8月10日早报(周三)
【数读IPO】A股年内第二大IPO来了 国产医学影像龙头今日申购
2年43倍!7月涨366% 8月首周再涨58% “最牛私募”建泓时代回应“场外期权传闻”
IPO排队企业数量突破1000 投行人士:能正常流动就不算“堰塞湖”
“神奇”真实生物:产品管线单一 收入不足千万
太坎坷 海诺尔过会后两度踩雷中介机构
反向合并控股股东 润本股份IPO路上遭追问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