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数字货币概念股掀起20CM狂潮!户均赚超5万 三路主力擒获这些牛股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18 00:14:51

K图 BK0883_0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热门题材股继续发酵,今日轮动到了数字货币板块,板块收盘大涨近9%,催化剂是上周末的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10月29日以来,总计56个交易日数字货币板块累计涨幅已经超44%,总市值暴涨1440亿元,按照最新股东户数263万计算,户均赚超5万元。

  个股方面,数字货币板块掀起20CM涨停狂潮。雄帝科技神思电子新开普天源迪科先进数通数字认证豪森股份数字政通新点软件捷成股份等20CM涨停,东方国信优博讯信安世纪旗天科技新国都信安世纪普联软件涨超10%,金财互联翠微股份博彦科技等多股涨停。

  而各路资金也纷纷提前布局数字货币概念股,取得不俗的回报。

  主力资金:爆买翻倍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29日以来,主力超大单资金净买入超亿元的该板块个股有15只。

  其中神思电子、新凯普主力净买额分别超3.7亿元和2.9亿元,而同期涨幅分别超140%和172%。

  而华扬联众东信和平御银股份楚天龙先进数通雄帝科技等多股净买额也分别超2亿元,期间股价也均取得不俗的回报,最高翻倍,最低也至少取得40%的回报。

  外资:抢筹18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并显示,自去年10月29日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18只数字货币概念股,其中新大陆净买额超2.6亿元,卫士通广电运通净买额超亿元。

  而股价表现方面,海联金汇涨幅超65%,京北方飞天诚信华力创通涨幅超50%,科蓝软件宇信科技天阳科技神州信息涨幅超40%。

  杠杆资金:押中这些牛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还显示,去年10月29至今,杠杆资金也积极布局数字货币概念,融资净买入超5000万元的个股共计14只。

  其中卫士通融资净买额超4亿元,科蓝软件新国都海联金汇御银股份超2亿元,拉卡拉东信和平广电运通天阳科技净买额超亿元。

  股价表现方面,新国都涨幅超80%,御银股份东信和平海联金汇等累计涨幅均超60%,任子行科蓝软件天阳科技等涨幅均在40%以上。

  机构:数字经济四主线布局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16日发文《大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其中提出,要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适度超前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目前数字货币钱包主要由大行负责运营,大行的IT供应商前期在数字货币建设中积累了行业“know-how”经验,将借由数字人民币范围的拓宽向中小行输出,从而催生更多的银行IT系统改造。另一方面,数字货币硬钱包的出现将提供全新支付渠道,在此过程中催生的渠道及应用场景提供商将迎来发展机遇。

  光大证券认为,《规划》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020年的7.8%提升至1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由8.16万亿提升至14万亿;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率由14.7%提升至45%;全国网上零售额由11.76万亿提升至17万亿;在线政务服务实名用户规模由4亿提升至8亿。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由国家政府本位视角出发,从顶层规划的思想建议关注4个方向:1、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核心基座,为政府数字化基建助力的企业将率先受益,推荐金山办公太极股份东方通紫光股份,建议关注易华录浪潮信息万达信息

  2、数字产业,产业数字化是“数字政府”的延伸,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值得关注,推荐恒生电子广联达致远互联泛微网络中控技术中望软件龙软科技工大高科,建议关注国联股份远光软件卫宁健康赛意信息

  3、信息安全,“数字中国”加速发展后的必然要求,处于快速发展前夕,推荐天融信、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建议关注吉大正元

  4、数字经济国际化,数字经济“引进来”和“走出去”将为产业链公司催生新的市场需求, 数字货币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公司拥有较好发展机遇, 建议关注新国都、广电运通拉卡拉长亮科技宇信科技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热门题材股继续发酵,今日轮动到了数字货币板块,板块收盘大涨近9%,催化剂是上周末的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10月29日以来,
前沿生物:产品FB2001拟用于治疗中、重度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双良节能签订单晶硅片销售合同预计金额63亿元;上海家化2021年净利预增52% 第四季度净利预增99%;闽发铝业与亿维汽车
  1月17日,新冠药物板块强势领涨,板块内拓新药业、广生堂、舒泰神等多只概念股20%涨停。消息面上,最近全球多地疫情高发,尤其在奥密克戎蔓延的情况下,全球确诊病例数仍持续攀
继2021年10月国际原油价格刷新新冠疫情以来高点后,1月17日早间,布伦特原油价格一举突破前高,再度引发市场对高油价的关注。  在近日原油价格持续升温背景下,近油端化工商品市
    摩根大通:首予快手(01024.HK)超配的评级,目标价120港元。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Loop Capital分析师Ananda Barua指出,苹果(AAPL.O)似乎准备在本季度上调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在该公司2021年实现强劲业绩之后,这应该会推动整体营收增长10%至15%。Loop Cap
多地海滩关闭、码头被淹……从日本到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太平洋沿岸的国家和地区纷纷启动了应急方案。1月14日至15日,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连续两次爆发,并引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印度将在联通性基础设施上投资1.3万亿美元,在14个行业提供了260亿美元与产出挂钩的激励。 文章来源:财联社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