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揭秘神州“2035实验室”:聚焦数字时代根技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杨清清 师洁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9:04

 近日,在数云原力大会暨2023TECH第五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上,“2035实验室”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并启动“2035实验室计划”。

  资料显示,2022年10月,神州数码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控股”)、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信息”)、郭为共同出资人民币1亿元设立贰零叁伍实验室(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神州数码、神州控股神州信息出资额均为人民币3000万元,郭为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据介绍,“2035实验室”聚焦于未来5-10年可能成为数字时代根技术的底层关键技术方向,推动前沿技术的突破和产品孵化。“2035实验室”还希望构建一个面向未来的技术创新开放性平台,以“技术产品化+孵化器”的形态,关注通用核心关键技术,构建相应技术生态。

  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2035实验室”主任李扬介绍称,目前实验室主要关注大数据、云、数字金融三个领域。随着AI大模型热度的持续升高,未来可能成立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院。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神州数码旗下也有研究体系。除三家上市公司外,神州数码旗下拥有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神州信息新动力数字金融研究院、上地大数据研究院三大研究院。据李扬介绍,“2035实验室”与目前神州数码三家上市公司以及三大研究院内部技术研发机构有所区别,是一个长期、大规模投入的技术项目。

  不过与此同时,“2035实验室”与神州系公司相互协同,神州系公司为“2035实验室”提供客户需求,而“2035实验室”产生的技术应用场景会首先应用于神州系公司。

  对于“2035实验室”的未来,“2035实验室”主任李扬表示:“实验室希望构建一个创新联合体,与先进的学术组织、科研院所、产业组织等各方力量合作创新,一起找到更多的应用场景,把目前一些已经落地或者相对先进的技术能够出现的场景和应用孵化出来,形成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以推动To B领域的发展。”

  “数字化技术将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神州数码希望可以与全社会的创新资源共同融入到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国家战略中。”郭为在大会上表示。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揭秘神州“2035实验室”:聚焦数字时代根技术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进一步推出星河通用视觉大模型2.0
票据转贴现利率超季节性回落后反弹 4月信贷增量能否过万亿?
欧拉在上海车展推出芭蕾猫新能源车
经济大省拼经济,从一季度成绩单看成效。  4月26日,河南省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发布。至此,中国GDP总量排名前六的经济大省全部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  从数据
银保监会发文!全年工作目标定了 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久违了!时隔近8年 9100亿巨头再次涨停!五大上市险企净利飙升近七成
【基金增仓助推股价大涨 A股最强板块还能走多远!机构分歧明显加大】据申万宏源估算,几乎全仓TMT的产品数量达387只,规模合计3606亿元,主动权益基金对TMT板块的调仓仍在继续。具体看,调仓聚焦在小规模基金,5亿元以下规模的小基金产品占比相对较高,在大于50亿元的基金中TMT主题产品比例较小。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