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全面升级 HUAWEI ADS 2.0及智能座舱等多项技术齐发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10:11:11

  4月16日,华为于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发布了包括HUAWEIADS2.0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及智能座舱、智能车载光、智能汽车数字平台等一系列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以“内赋智能,焕发新生”为主题,体现了华为聚焦ICT技术,致力于帮助车企造好车的战略定位。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宣布,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HUAWEIADS2.0将在AITO问界M5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版首发,后续阿维塔11、极狐阿尔法SHI版也将升级,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车型搭载。随着HUAWEIADS落地更多车型,路上跑的车越来越多,跑的里程越来越长,这套系统会越开越老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该系统技术特性之一是可以不依赖高精地图,属于ADS2.0的重大突破。余承东指出,高精地图覆盖全国的难度太大,中国道路几乎实时在变动,只有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系统,才具备大规模上车实用的价值。

  具体而言,HUAWEIADS2.0基于道路拓扑推理网络进一步增强,即使无高精地图也能看懂路,红绿灯等各种道路元素,使得无图也能开。

  城区NCA(智驾领航辅助)方面,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已实现深圳、上海、广州落地。此外,重庆也即将解锁城区NCA,杭州也将在Q2落地。今年Q3将实现15个无图城市的落地,Q4又将新增30个无图城市的落地,达到45城。该系统可覆盖90%城区场景。

  对于具体车型落地,ADS2.0将在AITO问界M5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版首发,后续阿维塔11、极狐阿尔法S·HI版也将升级。同时,华为ADS2.0将在今年Q3、Q4分别在全国15、45座城市实现无图商用辅助驾驶。

  HUAWEIADS2.0之外,HarmonyOS智能座舱、HUAWEISOUND、车载智慧屏、AR-HUD、智能车灯解决方案、光场屏、HUAWEIiDVP、HUAWEIxMotion、智能车云服务等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也迎来全新升级。目前,华为智能汽车业务中智能化部件发货量达200万,战略合作车型上市5款,生态合作伙伴超300名。此外,采用华为高阶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的新车还有10余款正在开发,将于今年秋天至明年陆续推出。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全面升级 HUAWEI ADS 2.0及智能座舱等多项技术齐发
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 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
阳江阳东举全区之力打造 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国产化提升抗周期风险能力 半导体设备赛道“坡长雪厚”】经历产业周期性回调以及地缘政治冲击,半导体设备赛道仍彰显了“坡长雪厚”的特点,2022年A股半导体设备板块大部分公司业绩保持增长。多家厂商表示,逆市飘红的业绩主要受益于国产半导体设备占有率提升,同时通过完善产品种类,提升了抗产业周期风险能力。
茅台秀“肌肉”!一季度净利大增19% 但斌发声!白酒股行情何时起?
全面注册制首季现IPO撤单小高峰:招商证券、海通证券撤否数量较高
ETF基金日报丨创新药ETF领涨 机构:创新药板块反弹趋势已经显现
电力股异动拉升 浙能电力大涨逾9%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