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淘汰赛 将从一百多家变成十几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6:18

在3月30日召开的第三届全球新能源动力总成年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长期趋势的短期表现,中国车企会从一百多家变成十几家,从春秋到战国,进行淘汰赛。

  陈士华表示,2022年汽车产业保持增长,2023年开局不利,行业出现急剧转变。陈士华分析,2022年,为了拉动经济,出台了包括购置税减半和地方促消费政策,新的一年很多政策退出了,造成了车市下滑。陈士华指出,一方面,在新能源汽车冲击下,传统燃油车非常焦虑。另一方面,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挣钱的企业很少,主要就是特斯拉比亚迪盈利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淘汰赛 将从一百多家变成十几家
医疗器械概念股震荡走强 怡和嘉业涨超10%】怡和嘉业涨超10%,翔宇医疗、惠泰医疗、拱东医疗涨超5%,美好医疗、科美诊断、可孚医疗、爱博医疗等跟涨。
【零售股异动拉升 三江购物3连板】三江购物3连板,人人乐、徐家汇涨超5%,步步高、上海九百、居然之家、中央商场、东百集团等跟涨。
基金增减仓 | 罗国庆的传媒ETF减仓省广集团
【储能板块震荡走高 神驰机电涨停】储能板块震荡走高,神驰机电涨停,德龙汇能、世嘉科技大涨5%,三变科技、禾迈股份、科士达、科华数据等快速跟涨。
芯片概念再度活跃,德明利两连板,普冉股份等大幅拉升
重磅利好:暴涨40%!更有万亿巨头飙升
ChatGPT板块持续走低 海天瑞声大跌超15%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